close
 
睡足吃飽精神奕奕的早晨,天氣也還不熱,就開始印度旅遊的第一個行程--騎駱駝。

群駱駝或蹲或立集合在古堡廣場的沙地上,大口嚼著黃色豆粒(曬駱駝?)等候我們挑選。


參加多了旅行團,知道準備好的坐騎 ( 馬、駱駝、大象、牛、海龜......等),甚至老虎,都是很溫馴的,所以不會太緊張或興奮,如果哪天可以去非洲騎獅子、大熊,可能就會提前好幾天就睡不著了。  


     


   

 

這是雙峰駱駝,背上鋪著厚厚的坐墊,所以坐上去感覺不出是坐在駝峰或是凹處。 


雖然駱駝很溫馴,可是坐前座的我沒有什麼東西可抓,(固定的ㄇ字型鐵在坐墊前駝峰處,手臂自然垂放便可抓到,可是位置太低,萬一歪倒時抓到大概也掉下去了吧?) 所以一開始有點平衡不良,尤其一出發就是略為下坡路的商店街路段,幾乎牠走一步我就歪一下、我同學就尖叫一聲,真是驚險  


 印度 110  


說"騎"真不好意思,因為每頭駱駝都有專人引導,其實只算是"坐"駱駝而已。


駱駝步伐很穩健,微風徐徐,輕鬆愉快的行程比起前一天可怕顛簸的印度F1賽車,真是經濟艙與頭等艙之別。


 


   


  


  沿途經過的街道建物,大多是普通的磚造平房,有些還看得出曾經風光年月的漂亮古屋,可是都無人居住了。


    


   


   


 


從離開古堡開始就有小孩笑瞇瞇跟隨搭訕:Taiwan?Japan?......your sister? friend ?......


一得到回應,笑得更開心更有精神的小跑步跟隨,並拿出小飾品說不停,讓我有點擔心到時會被釘住追着推銷,便敷衍兩句故意冷淡,小孩也不氣餒,我心想不妙,心虛的問後座同學:later不算答應要買吧?


 


   


      


居民看見駱駝隊會友善的打招呼,尤其小孩子更是可愛。


不同於台灣小孩常穿卡通圖案T恤,印度小男孩則打扮的跟大人一樣,大多穿素色長襯衫長褲,還留著西裝頭抹上髮油;


女孩不管年紀大小身材好壞都穿色彩艷麗的沙麗,沙麗有很多穿著方式,有些包緊緊半掩面、


有些老太太會露出肥肥的腰身……         



 


  


 


 很有特色的HAVEEIES小屋,屋主雖然已經搬走,可是還是雇人在此看屋,當作觀光的引導。

 

結束短暫的駱駝商途旅程,這時沿路跟隨的小孩就圍了上來推銷商品,   


導遊第一天就交代不要買小販的東西,如果有喜歡的跟他講,他再跟小販拿上車來買比較安全,也不要送他們東西,


小心他們會一擁而上……


雖然這麼說,當小孩圍在身邊示意要食物時,還是讓人很猶豫。


 


        


 


   


        


其實我也忘了我包包外網袋的沙其馬,其中一個小孩點著沙其馬說著聽不懂的話時,我還是趁亂把沙其馬快速塞給他,


說時遲那時快--本以為沒人發現,立刻有幾個小孩擠過來也想要,我便把最後一個快速塞給其中一人,


然後立刻做出已經沒有了的手勢。


其實這些孩子還挺整齊乾淨,有的揹著弟弟妹妹,可有可無的要著食物零食,並不像真的乞丐,也沒有惡行惡狀的糾纏。



 


不談嚴肅的種性制度的階級分別,簡單的二分法看印度人就分好奇且友善和很商業的二種。

 

一般行人居民、本地遊客屬於前者,會熱情追著車跑要打招呼,或比手畫腳還溝通不良時,乾脆推著他老媽媽站在我這外星人的身邊,然後自顧自的拍起照來 ( 不用10盧比 ^_^  ) ;


另一種則是一靠近就是要賺你錢或要食物,不管是帶領看景點或搭訕聊天都有目的,尤其語言能力越好越是這種類型。


 


 騎駱駝繞了一大圈,參觀完景點以步行回古堡時卻花不到5分鐘。

 

之後讓我們回房休息或可以去逛商店街。導遊說這條商店街的小東西飾品照片可以買,布料衣物別買,不然10盧比的衣服和你10美元的衣服放一起洗,會通通變成10盧比。冏!聽這指點當然選擇回房洗澡睡大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