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9/28 出發到埃及開羅囉~~

每次提到埃及就有一些不安定的新聞,去年的茉莉花革命、今年穆巴拉克下台,最近好不容易覺得安全了,沒想到臨出門前一周又有美國影片污辱先知事件,很擔心怕爸爸阻止我去,雖然危邦不入,可是我預繳的旅費啊~~~

出發前幾天,剛帶團回台的領隊說事件已經平息了,很安全,我才敢開心的跟爸爸討論埃及的文化。

爸爸:最近中東有新sars......

放心,女兒遇到中東人就會戴上口罩。

 

下午5:45飛機,終於這次不用趕第一班早班巴士去機場了,不過含轉機、候機共20個鐘頭的航程也真累人,坐得屁股好痛(所以上班族生涯並沒有培養我久坐的實力 )。台灣沒有航線直飛埃及,我的旅遊團是搭新加坡航空,先到新加坡轉機,再飛開羅。

到開羅前會停杜拜一個小時,如果時間充裕也許可以下機逛逛。本來領隊預先交代一堆注意事宜,比方說在機上先上洗手間之類的,以免短短1個小時都花在出入檢查和尿尿上。

結果時間不夠,不准下機(回程就有下機)。第一次遇到在機上有清潔人員拿吸塵器打掃的狀況,還好飛機後門打開了,空氣還算流通,還能藉機看杜拜夜景,當然是挺美的啦。

這時飛機娛樂電影都不能使用,還好我帶了小說和埃及導覽書可以打發時間。隔壁座的老兄看到埃及金字塔、太陽船等圖片,那神情可驕傲的呢,咭哩咕嚕的跟我說他是埃及人云云,可惜外文很爛的我只能報以東方女子的靦腆微笑,無法表達我的崇敬之意。

 

明明旅客不能下飛機,但是卻來了安全人員一個個檢查登機證,難道是懷疑清潔人員會在眾目睽睽之下把旅客打昏扔下後門,然後偽裝取代之???

此時我鄰座的埃及老兄要我幫他顧包包,他要去尿尿(?),這招很像火車驗票時躲廁所老招,不過說不通啊?當初上飛機時就驗過了,不然他是怎麼上飛機的?我開始臆測,這包包裡是否炸彈?

等全部查完飛機也清潔完畢後,尿尿老兄才回座。結果飛機即將起飛時,安全人員又回來了,還多了一個陪同人員指名要求查尿尿老兄的票,厚厚,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很可惜,他沒有被帶走(咦?),飛機一路平安到開羅,並沒有爆炸。

 

飛機重新起飛後,因為有些旅客只到杜拜,多了很多空位,尿尿老兄就拋棄了我這含蓄東方女子而去,我獨霸邊排座位,所以有幸匆匆看到了杜拜塔幾眼。

行經沙烏地阿拉伯的上空,透過小窗看到地面有一大片一大片的圓形奇怪物體,範圍非常大,飛了10幾分鐘都還看不完,我用我的古董相機勉強拍下來後問領隊,領隊說不知道也從沒看過。

難道是秘密航空器嗎?

沙烏地阿拉伯

埃及 006

埃及 007  

 剛剛查一下,發現youtybeu有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wduBe913sRs&feature=watch_response 

所以我也試著用google地圖找,在沙烏地阿拉伯隨意放大來找,真的可以看到許多這圓形物,原來是農場啊~~~

http://www.reconnectiontaiwan.tw/viewthread.php?tid=5117 這網頁#9樓之後有清晰圖片和文字介紹,非常有趣,大家可以去看看。

雖然不是飛碟基地有點失望,不過也開了眼界,這世界真是無奇不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