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曬成黑人的ㄚ芬從埃及旅遊回來了~~~~~~~是說...有人發覺我消失很久嗎???

嗯哼!所以說俗人ㄚ芬再來就要PO老套的旅遊文了,敬請期待*\(^_^)/*~~~~

現在先講一下出國前的新發現

 

雖然出國很多次,每次換外幣我都很老實的去銀行櫃台換,甚至哪家匯率高低都沒有比較一下,因為上班族實在不方便挑三揀四,公司附近哪裡有銀行就去哪家。

今年ㄚ芬多長一歲,多了一點點智商^^發現了一個很方便的換匯換外幣的好方法,<( ̄︶ ̄)/ 跟大家分享一下。(也許大家早就知道了也說不一定)

 

這是台灣銀行的網路結匯網頁(也可以換旅行支票) https://fctc.bot.com.tw/botfe/index.jsp ,不必是台銀顧客、也不需要加入會員,可直接使用。網頁裡也有細節說明,大家可以研究一下。

在這裡換匯(比方說我這次是換美金),可以指定1元幾張、10元幾張這種細節,然後依你下訂單時的匯率自動算出台幣需付金額(所以差幾分鐘就有不同的匯率起伏)。可以選擇想提領的銀行(比方說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指定提領日期,再選擇你想付費的方式(實體ATM或台銀網銀或台銀網路ATM)就可以了,免手續費喔!

最棒的是(目前)美金有3分優惠、其他幣值千分之1.5優惠,比你去銀行臨櫃辦理優惠。而且據我經驗,一般銀行臨櫃經常不給你很多小鈔;若是到機場再換匯更是要加100元/次手續費,太不划算。

像我這次9/28出國,我在9/27下午3點半以前去ATM轉帳完成,9/28到第二航廈時直接去台銀櫃檯領就可以。

 

當然很多銀行都有這種網路服務,這是各銀行的匯率比較 http://taiwanrate.org/ ,如果不嫌麻煩就比較一下再選擇喜歡的銀行。不過我這次出國是在第二航廈,發現只有台灣銀行和兆豐銀行兩家,所以你若想到機場再提領就只有這兩種選擇了。

因為最近美國Q3,匯率變動很快。9/28在第二航廈兩家銀行比較一下,當天是兆豐匯率比較好,而且兩家匯率都比我9/27那天下訂單時還好 T_T,不過只差了一點點,而且少100元手續費,我還是賺。(若還沒轉帳,訂單可以放棄,有規定請詳閱網頁說明)

 

再分享一個出國資訊

現在可以在機場當場申辦快速通關,只要在出關時以身分證或駕照或健保卡就可以免費辦理(第一次辦理用,以後就不用再帶),以後就不用跟人家一起排隊,10幾秒快速通關,非常方便。跟團也可以喔!

 

還有,雖然政府規定回台時每人只能帶一條香菸,可是相信大家幾乎沒有被海關檢查過行李吧?

這次出國前3天某親戚剛從第一航廈入境回台,他帶了4條菸也沒事;不過我昨天從第二航廈入境,菸酒免稅店竟意外的嚴格執行喔,買一條菸很容易,你若一次拿兩條菸想結帳,店員就問第二條菸的主人是誰?就是說一本護照一條菸,在店家這裡就執行了(海關還是沒有特別檢查)。雖然覺得應該還是有規避方法,不過總是稍麻煩一點,像我不是非買不可的人就不多拿了。

 

(以前分享過,在這裡重講一次) 出國時可以利用提早2小時到機場報到的無聊時間,先買好免稅品(比方化妝品、菸、酒等),跟店員說(回台班機日期)回台時再提領,就不用在回台累個半死還得花時間選商品了,何況有時班機太晚,免稅店都關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