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  國父紀念館-中央車站午餐-安那托利亞博物館

氣溫比預料冷,可是有太陽,還算舒適。



國父紀念館入場的規定很好玩:所有人得先在入口處下車走安檢門、然後再上車;車子再行駛一小段到主建物旁才下車參觀。這樣安檢到底有何意義?如果我把危險物品放車上,到目的地再帶下車不是也可以?領隊也笑說不明白。



前面提過導遊不會說中文,而我英文爛所以也不花時間假裝聽得懂。這次旅程我頂多在領隊翻譯時聽一下(導遊很愛說、說很長,若他說了15分鐘,領隊則翻譯不到3分鐘就敷衍了事),多半趁機拍照片。



一到廣場,領隊和導遊"雙語"說了參觀規定:表示全館"雙語"講解後再放羊吃草。不過才說完計畫,就走來一個挺帥的土耳其軍人說要帶隊解說(上圖),他中文說的非常好,笑容靦腆,很受歡迎!帥哥先問了我們預計停留時間,然後很盡責的剛好花光我們的參觀時間,連拍照時間都不剩(還好我一開始照例沒聽"雙語",搶拍了一些照片,哈哈!)



今天要搭熱汽球的人數增加到15人,領隊問:想一人獨得樂透還是眾人均分US$200?其實我還挺有興趣抽看看的,雖然我一個人機率沒有其餘小團體來得高。結果大家都不想冒險,所以決議每人200-(200/15)=187元,這價錢比網路上看過的都便宜呢!



土耳其的景觀南北差很大,前一天道路兩旁的山坡綠樹都漸漸減少,到了接近中部的卡帕多奇亞時已經都像沙漠般的景象,這裡雨很少,所以造成特殊景象。



團員遺失的行李據說已經到了伊斯坦堡,要以國內航空送到卡帕多奇亞,但後來又說會直接送到附近機場,再專車送到下榻處,明天很晚才會到,所以領隊安排他們去附近賣場買必需用品(遺失行李時所消費的必需品可以獲得賠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