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   經過10.5hr,在當地時間早上6點到伊斯坦堡。

藍色清真寺、托卡匹皇宮、經第一大橋到亞洲...巴魯過夜(前面提過是順時針行程)



排到一列慢吞吞的出關口,等到出關時團員都不知道哪裡去了,機場有點空盪盪,左瞄又瞧決定等下一個團員出來再一起找行李盤。對於方向感差、英文差的我來說,這就是單獨旅遊的小困擾。

 

團員都四散了,有的坐著休息、有的去廁所洗沐、有的不知哪去了;附近幾個團員都已經換好土耳其幣了,我只好一個人去換,還好也不用講啥麼外星鳥語,就把us$20擺檯上就換了27.5里拉。領隊每天會發一小瓶礦泉水,上超商買大瓶水要3里拉、上廁所要0.5~1里拉。

等一切打理好才知道脫這麼久是因為有5個人的行李沒找到(2對夫妻跟一個女生)。領隊跟機場扯半天,才出現一位經理表示行李每件願賠us$60,行李還在吉隆坡沒跟來,可能等下一班馬航再送來(10/4才有班機),經要求後又說會託另一家航空送來,不過也是10/3晚上到(伊斯坦堡?還是我們的旅館?)。很麻煩呢!還好我的行李沒問題,因為至少他們都有旅伴在可借衣物,要是我不就很慘?



當地導遊是個金髮小帥哥(很年輕不過老外都顯老~嘿嘿~)不會說中文,所以長篇大論後都由領隊簡略的翻譯。今天先調查要自費搭熱汽球的人數,如果超過15人則可抽樂透:一人免費,不過全團33人只有11人要參加。每人US$200是有點小貴,可是出國前就知道了,而且這是此行我最期待的行程了,如果天候影響我會很失望呢。



土耳其天氣比想像中冷一點,而我除了薄夾克以外都帶夏季服裝,白天18度和台灣的18度感覺不太一樣,算是涼爽還不太冷,但晚上就很冷了。我唸叨著搭熱汽球得一早出發,不知有多冷?C老先生立刻說他有多帶衣服可以借我,只怕我嫌棄。(唉呀!客氣了,我都穿地攤貨的人哪有資格嫌棄啊!)借到禦寒衣服,我才安心了。



對土耳其的第一印象很普通,除了橫跨歐亞的地理位置及壯闊的海峽叫人驚奇,其他與一般城市沒啥大不同。住宅建物不好看,每一戶都外牆都架著小耳朵天線、頂層有太陽能版。



可能因為飛航辛苦所以今天行程排的很輕鬆,聖索菲亞大教堂根本就在藍色清真寺和皇宮旁卻沒有一起在這天參觀,這變成最後1、2天的行程小變數。



晚上住在一家溫馨小旅館,室友是一個行李很多的超可愛型女生。

原本以為會自己一個人睡的,有點失望,不過好處就是很快的和室友建立交情,之後的行程多個聊天的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