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讀】《親密陌生人》秀智主演的韓劇「安娜」原著小說

 

#話題韓劇#安娜》原著小說《親密陌生人》!
#秀智 領銜主演榮獲 #青龍系列大獎 電視劇女主角獎!
並入圍 #百想藝術大賞 女子最優秀演賞!

【內容簡介】
無法被人生留住,與留不住人生,哪一種擦身而過,更痛?

偶然看到一則廣告,是一部小說的片段內容,旁邊寫著「尋找這本書的作者」。那是我曾匿名發表的《遇難船》。沒多久,我接到一名「珍」的聯繫,她的丈夫李誘尚自稱這本書是他寫的,而六個月前,李誘尚消失無蹤。珍發現丈夫的真實身分,是三十六歲的女性「李誘墨」。李誘墨扮演過鋼琴老師、大學教授、醫師,甚至是三個不同男人的妻子、一個女人的丈夫。看著由虛假、謊言構成的她,我竟漸漸浮現不可思議的情感,以及一種在現實生活中感受不到的「真實」……

 


【心得】

《親密陌生人》是秀智領銜主演的韓劇「安娜」原著小說,秀智憑這角色獲得青龍系列大獎電視劇女主角獎,還入圍了百想藝術大賞女子最優秀演賞。

原著小說《親密陌生人》以第一人稱「我」為主述。「我」是個出版過兩、三本作品的作家,有一天在報紙廣告看到自己學生時代投稿的小說被刊出,刊登者藉此廣告尋找小說作者。

刊登者是年輕婦人「珍」,她的丈夫失蹤了。在她追查之下發現她的丈夫其實是個名為「李由美」(或譯作「李誘墨」)的女人,此人竟曾經是三個男人的妻子和珍的丈夫(也就是以男女不同身分陸續和四人結過婚)。

「李由美」曾稱該篇小說是自己的作品,「我」向珍澄清自己才是原作之後反而對此件事產生興趣想寫成小說,徵得珍同意後拿到了「李由美」的日記等相關資料。

 

《親密陌生人》主要就是「我」讀著珍蒐羅訪談得來的「李由美」資料與私人日記,逐漸掀開神秘的「李由美」全貌,全書由「我」與「李由美」兩條不相干的故事線穿插所構成,我沒看過韓劇「安娜」,估狗後發現「安娜」故事比較單純,捨去「我」的部分,秀智主演角色就是「李由美」。

「李由美」生平就是一個偽造履歷、盜用高階地位人士身分的離奇故事,類似電影「千鈞一髮」或「天才雷普利」(不好意思,老ㄚ芬只記得老電影)。「李由美」從對父親假稱考上大學的小謊言開始,一個接一個謊言讓她步上虛假人生道路。「李由美」很不可思議的以全虛假履歷卻陸續擔任編輯、鋼琴老師、大學教授,甚至是醫生這等須具專門技藝的職位,最後連性別都能造假,娶了妻子----說到這裡我還是很難接受珍(妻子)的解釋,怎麼可能沒發現丈夫的性別?依我看能在幾年內就嫁了三個男人的女子,外貌體態一定還不錯的。就算夫妻沒性生活,從平時相處或見其體態也應該能察覺吧?

 

「李由美」想走捷徑擠身上流,可惜幾次「努力」都沒能成功。想轉角撞上高富帥一舉麻雀變鳳凰得在偶像劇才會發生,寫實劇裡有錢男人也是想富上加富更上層樓的,哪那麼容易任雜草高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