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熱氣球-格瑞美露天博物館-午餐-寶石店-精靈煙囪-地毯工場-地下城市(岩窟教堂)-晚餐-土耳其之夜

早上5:30自費搭熱汽球的人大廳集合後搭小車(約15分鐘)到達熱氣球地點。到達時小屋這裡已經很多人了,此時天還沒亮,大家隨意拿取提供的餅乾茶點等待,看著外面熱汽球一個個充氣。只是亂烘烘也不知道導遊到哪去了?還要等多久?忽然就在一群人排隊上廁所時急匆匆宣布說要出發了(喂!我室友還在廁所裡呢!)。

熱汽球升空後天色還矇矇亮,在高空看日出非常開心,也偷偷想這樣氣溫會再暖和些吧?不然手真是冰到不行啊。



全程約40分鐘~1個鐘頭(我記不清楚),真的是很值得參加的自費行程。這次旅程雖然是單獨報名,卻得到很多團員的照顧,反而比以往拍了更多照片及個人照(有1200多張呢),光熱汽球就拍了100多張,相機電池很快就快用完了,想起下午還有傳說中漂亮不得了的奇異地形景觀,又沒時間再充電池,才很克制的省著點拍。



熱氣球時高時低的漂盪,有時還故意讓我們從山巖邊擦過,手都能觸到石頭了。還看見幾個疑似墬落的"消風"熱汽球,團員偷偷說:應該沒有危險吧?沒聽過有這類消息啊!我告訴他們不久前還看到熱汽球墬毀人亡的消息......然後被罵烏鴉><



遠遠看到一輛四輪傳動托掛著長板車,就意識到要降落了,果然熱氣球穩穩降在板車上,非常厲害,當然些微的位置調整就讓這幾位工作人員用力推拉了,辛苦了!

此時熱汽球加熱火焰關掉,大氣球開始慢慢洩氣傾倒,我們也陸續跳出籃子。熱汽球要消退也有點麻煩,看到工作人員賣力踩著氣球幫助消洩,我們也跑去一起踩~

(可不是我又找人合照喔!是這工作人員怎麼也閃不掉,一直搶鏡,團員還無奈的問我怎麼辦?)

卡帕多奇亞

回到飯店跟沒參加的人一起吃早餐,趁機再充個電池,還好還來得急再補充一顆。遺失行李的團員中只有一個人搭熱汽球(其實人心情都不太好,只有這小姐很看得開,該玩照玩),搭完熱汽球時回旅館吃早餐,有人上網查行李資訊後說行李跑到帛琉了(???),大家臉都黑了,還好後來證實消息有誤,下午就宣佈行李已經到旅館。



果然這裡的景觀真是太特別了,簡直像外星球地形,星際大戰如果到這兒拍,就不用搭景了。上面這張像不像拖著長長罩袍的小精靈,真是可愛透了。





這裡的地形是因為N年前火山爆發後造成的,有些山腰還可見一道深色的痕跡就是淹沒的基準線,直至現在地形還在緩慢變化中。



居民利用特殊地質挖鑿成許多山洞屋,看起來很像小精靈樣貌;而N年前受宗教壓迫的基督徒躲到山裡,也鑿出地下城市。



基督徒留下許多樸拙簡單的宗教壁畫與雕刻。



下地下城市前導遊還特別交代,有幽閉恐懼症的人就不要下去了,不知道是我身體好還是他危言聳聽,我覺得其實沒那麼恐怖,還挺通風涼快的,就是多半要略微彎著腰走,要是腳膝蓋不好的人倒是辛苦些~~C老先生76歲了走起來還是毫無疲意,厲害厲害。







晚餐後還有土耳其之夜,表演場地是和午餐時的洞穴餐廳相似的地方,一開始是在黑暗中的神祕迴旋舞,氣氛十分詭異;後面的表演就有點無聊,像花蓮很多飯店會安排的原住民舞蹈。



前一晚在晚餐時侍者打破了一堆餐盤,破碎的殘片還彈到我和室友的腳下,嚇了一大跳;結果欣賞土耳其之夜時又發生一次,侍者打翻的酒還倒在我旁邊的室友身上,真是怪事連連。

看一半我就和室友離場溜到街上瞎逛,晚上有點冷,還好出來前套上了C老先生借我的衣服,我室友是個典型"愛水不怕流鼻水"的女生,雖然在吉隆坡雙子星買了一件外套,可是不夠保暖,但她寧願冷也不穿看不上眼的衣服,搭熱汽球的清晨和這麼冷的夜晚,她還是穿著短裙,真是令人佩服她的執著。

再回到表演廳發現還沒結束,連領隊都在外面閒逛。

這晚行程結束回旅館已經11點了,真是累~

我的室友是本團的大買家,什麼都想買,沒買到或殺價不成,臉上就明顯掛著不甘心的表情。她其實已經30歲,可是嬌小外表還是典型日本高中女生的模樣,個性也極為奇特。因為外型可愛一開始很受愛護,領隊也特別照顧她,幫她搬隨身行李(兩大箱)、時時關注她的一切;可是因為她的種種特殊言行,團員開始有不同的評論,到最後幾天幾乎沒人睬理她,連熱心的C老先生都對她有意見。身為她的室友我當然看到更多事件,不過還是很難用一句話說清楚這個人(~基本上跟她同住還是相處愉快的)。團員認為她是被寵壞了,可是在任性不懂事的表面下,其實她有十分精明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