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去吳哥窟殺價殺得很暢快,聽旅遊介紹說埃及也是3折價的購物天堂,原以為也可以買到很多心水小物。

不知有意無意,行程安排自由逛市集時間都很短(優點是景點能充分停留,阿芬的黑暗陰謀論是:大家只好向導遊買),領隊安慰我們:"沒關係,最後一天的哈利利市集有3個小時讓你們逛個夠",結果大家看前一篇就知道了╮(-_-)╭ 在那裏我還是沒買成。

埃及禮  

自己的紀念品空手就算了,孝敬老闆、安撫代班同事的東西都沒有可是犯職場大忌,最後只好在埃及和杜拜機場挑幾樣充數了。於是這一次除了絲巾以外,其餘物品通通是在不二價的導遊獨門店機場和麥當勞買的,在這個號稱"不要高於3折"的國度購物成績如此慘澹,真是太丟臉了,說出去都沒人信哪!

埃及 597

檢討後得到一個心得:吳哥窟的賣方都是小孩子,再怎麼老練還是三兩下就知道他們的底線,成不成交都非常痛快;就算砍價太過頭,頂多看到小朋友委屈、氣呆的表情,很是有趣。

埃及就不同了,商家小販都是沒表情(網路語:面癱)難以探底的大男人。明明最終都是以3折價成交的,卻都要耗上很久、歷經十八相送才甘心,耗費太多青春,還得擔心一些小販爛招,非常刺激我這脆弱的心靈。

比較常見的爛招是把東西強遞進你手裡(懷裡),還他時,他手一頓沒接好掉地下,就說毀損或沾污了,請你原價買回。

 

 以下就是這次買的物品。

 埃及禮  

首先是路克索麥當勞的--埃及棉浴巾,一條約台幣300。

前幾篇提過了,衝著"世界獨一無二"的廣告催眠金句,我也買了2條。正面(黃底)比較好摸,背面(紅底)就有點粗了,冬天打電腦時拿來披著倒適合。

衣02

絲巾。

這是唯一殺到三折價的戰利品(約台幣90元),原訂是要送老媽的,可是時尚媽說太老氣了,她不要,還恨鐵不成鋼的批評了在下的眼光~~T_T~

其實我絲巾很多,並不是很想買,所以只匆匆看一眼、隨便講個價,商家不從,我就走人了。誰想到商家追了300公尺,一路糾纏不休卻死不降價,等我上船板前才咬牙切齒含恨帶怨的同意3折價。當時他手上就那幾條,我又沒時間再回他店鋪挖寶,只有就選這條了。

埃及禮 002 

導遊賣的埃及棉T。

價格有點高,約略是台幣500元,但是他信誓旦旦不會褪色(水洗過了,確實不會),他跟小販比,我當然是相信他囉。有各種著名古埃及圖案可選,特別的是這不是一般的印色,而是彩線繡上去的。

還有一款是用古埃及文繡上自己名字。前面提過古埃及法老的名字會以長橢圓形框住,這棉T就是這模式,每個古文和外框的色彩都可以挑選。

已經失傳的古埃及文由某位學者研譯出與英文字母的對照表,比方說A是一隻鳥、B是一隻腳、F是一條蛇,不過有些字母圖案是重複的,所以假設大名是LDW,可能是二隻蝸牛+一隻兔子的組合。如果你不喜歡蝸牛,也可改選喜歡的圖案,例如以聖甲蟲取代。

當初沒買是因為覺得穿著繡有自己名字的衣服到處晃,好像很傻呆。沒想到這一款很受團員歡迎,團員聽了我的理由後笑我想太多,自己不講誰知道?不過沒人知道不是更沒買的價值了嗎?其實單看圖案是很好看的,所以我也是有點..點後悔。

另外埃及市集的銀飾項鍊或手鍊等,也是像這樣可自行挑選圖騰,很漂亮,可惜我沒買成,都怪那商人變臉太恐怖了。

 埃及禮    

埃及機場免稅店商品不多,而且不同店價差也不小,本來想買一款法老菸灰缸給老闆,才隔一間店居然差10元埃幣!不過沒買是因為怕老闆娘認為我有鼓勵抽菸之嫌,趕緊住手。後來買了法老王、太陽神、伊西斯女神、拉姆西斯二世的造型筆給老闆、同事,一隻大約20台幣。(下中圖)

(右上)就是我用原子筆換來的聖甲蟲手鍊

(左上)埃及的馬克杯也很受歡迎,色彩明亮圖案多樣,一般是30~40埃幣,比較出名的品牌市FM,不過品質還是良莠不齊,連機場賣的都有明顯瑕疵。最後在機場買了這款"浮雕人面獅身加金字塔",因為太便宜了!只要4埃幣,是太素還是貼錯標籤我也不知。

其他就是木製駱駝、皮製駱駝和~假扮法老的駱駝。

埃及禮  埃及禮

 小孩溜進卡納克神殿花圃,拿竹竿採椰棗吃。

椰棗在埃及很普遍,據說也是外交官最愛的送禮品。當然導遊也有賣,不過我是在杜拜機場買的(純屬個人的叛逆發作,不爽跟導遊買太多東西),杜拜機場的椰棗有多種數量組裝,選擇較多,價格也比較低。

話說杜拜人大概都很有錢吧?我買這盒糖是美金計價,一般有零頭的數值-比方說4.08元,付費時沒零錢就付5元,對方找不開也就認了,結果杜拜店員問我有無零錢,我說沒有,他就只收我4元。雖然沒差多少,可是店員要是常常這麼凱,得自己補墊多少錢啊?

 

是說,旅遊文寫到了戰利品篇,就像吃喜宴看到了"再見"養樂多(或水果或小蛋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