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05 懸空教堂、哈利利市集

 

懸空教堂

這個教堂顧名思義,特色就在於懸空--加蓋在巴比倫碉堡南城門的上方,又稱為階梯教堂。

懸空教堂

埃及 603

其實還挺美的,除了一般教堂禮拜區的常見的琉璃彩窗、雕像,花圃區牆面也有明亮討喜的雕刻。另外還有圖書畫作展品室,整個氣氛有別於一般肅穆的教堂;不過因為早上剛看完金字塔,這趟旅行重點目標已達成,心情就浮動鬆散,有股準備回台的fu,連照片都懶得多拍。

 

埃及 609

 

階梯上的教堂內可透過地板的玻璃,看到懸空於原有建築中庭的情況。

埃及 607

之所以會這樣建築,說白了就是報復心理。那時基督徒長年遭受迫害到處躲藏,贏得勝利後,就將教堂蓋在當初迫害者的城堡上,有將其踩在腳下的示威之意。

下面這張就是巴比倫北城門 

埃及 613    

 

這是捷運站,就在懸空教堂對面。埃及的火車站和捷運站外觀造型都很老舊,不注意的話還以為是傳統市場呢。

懸空教堂   

 

哈利利市集

在14紀時這裡是駱駝商隊的集散地,如今據稱已是全中東最大的市集了,集聚多種傳統商品,如布料、鐵器、香料、金飾、紡織等等。     

哈利利市集路網有點像五分埔,路中有巷、巷中有弄、弄中還有更多迂迴的小徑。所以領隊很怕我們迷路,讓我們就走他指定的兩條路,特別交代千萬別逛進去小巷啊~~~不然出事或迷路他都不知從何找起。

驚奇的是領隊領來了一個武警隨隊!!!!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需要武警陪同逛街的狀況,好像自己成了貴婦,逛街還能配隨扈 (*˘︶˘*) 只是事出必有因,據說這裡治安不是太好......

不過一整團30人當然不可能都一起走同一路線、停留同一家商店,可想而知沒幾分鐘隊伍就散到不見人影。而我乖乖跟著其中7人小團體走,因為這團有武警跟隨(或該說我們跟隨武警?)。

 

集合點是這座漂亮的清真寺,廣場的大傘是可以開、收的,當內部客滿需要在廣場膜拜時就像這般張開大傘,為虔誠的教徒遮陽避雨。

哈利利

這裡明顯比路克索或亞斯文的市集高檔,甚至比埃及機場免稅店多樣。沒走多遠我們就在一家禮品店停下腳步,老闆聽說我們是台灣而不是CHINA,非常高興的抱了抱我們團員,說他非常討厭中國人。見我們嫌他商品不夠多樣,便招呼我們跟他去總店選購。

如果只有我們幾人可能會猶豫考慮,可是我們有武警啊~怕什麼?於是就跟著老闆東鑽西竄走進了一幢建築裡,這建築物內部有點像西門町的萬年,以玻璃區隔了好幾個櫥窗商店。 

所謂總店也是不到一坪的店面,擺設得層層疊疊、琳瑯滿目,我們4個女生進去就滿了~稍一轉身還得小心別碰倒商品,所以男生、武警和老闆就留在櫥窗外等,讓女生盡情挑選。我們團的女生雖然沒有針對景點作功課,倒是對採購作足了研究,幾張紙洋洋灑灑列滿了背包論壇所說各種商品的行情。

埃及 625

 

都說在埃及買東西要殺價,其實商人也是先抬高價等我們砍,可是到底是該先喬好價格再選購,還是挑好了東西再一起殺價呢?男士和女士各有看法,但終究是女士主控逛街權,所以依女士決定-先挑。

 我們挑了好久~期間可以看到外面男士和武警面目逐漸呈現呆滯無神狀態~最後大家抱了一堆商品招呼老闆進來議價...~#$%~...他每報一個價,女生們就翻出列表單查看是否合理?他還想偷瞄報價單~他要能懂繁體中文我就原價跟他買 XD

雙方開始你來我往的喊價大戰,只見老闆臉色越來越黑,像是難以忍受般跺跺腳,又不時跑出店外抽一口菸再進來與我們奮戰。

殺價過程本來很和平,沒任何徵兆之際~老闆忽然變臉了,怒氣沖沖的將手一揮,把周遭商品掃到地上,大聲咆哮"唸咒"(大意就是我們把商品貶太低)。我們都嚇住了,還有人都快哭了,這時我才注意到武警不知何時竟然不見了!!!

哈利利  

真是太恐怖,也不知道這埃及人發飆起來會不會失控呢?(我沒宗教歧視,只是久被西方輿論洗腦,難免對中東或穆斯林有刻板印象,此時還真的聯想到"激進"這個字眼,純屬驚嚇過度,請多多包涵)此時無人敢應聲,我還暗想:他開的價錢也還好,乾脆就依這價錢買下來算了~我是很孬的

這時男生在幹麻?我想不起來他們有什麼表現,連進來助陣的行動都沒有,還好他們都是別人的男人,爛就爛吧!

疾風知勁草,板蕩見忠臣(?)遇此危機,女生中忽然進化出一位勇者,把擋在門口的暴走老闆推開,扯著還在石化的眾人離開。大概老闆也被這氣勢鎮住了,就呆呆看著我們幾個走出這建築物,才匆匆追出來低聲下氣表示歉意,請我們繼續留下來"溝通"。這勇者狠狠告誡老闆做生意該有的基本態度後,然後很帥氣的領頭走人。

哎~真是太帥了*~\(❤_❤)/~*就算我外文很好,也沒這種氣魄這樣訓人。

 

哈利利  

(忘了這間在賣什麼?就不斷的飄出很嗆人的濃煙)

 

後來我和夥伴們只在集合點附近飄蕩,當然也不敢再鑽小巷了~驚嚇過度還真沒啥心情逛街。我們檢討著殺價的順序和技巧,我還心虛想著:是不是我們殺的太過火?可是後來就看到類似的東西,定價只有剛剛的一半,哇咧~那他憑什麼翻臉啊?

最終我沒能在這裡買任何東西,真是遺憾~

埃及 627

這天是我們在埃及的最後一晚,撘遊覽車入住飯店途中遇到了結婚車隊。埃及的風俗真是有趣,若在車陣中遇見結婚禮車,其他不相干車輛也都會按喇叭表達祝賀之意,於是整個塞車路段一直聽到各式大小車輛不停按喇叭~叭~叭~叭!

飯店就在金字塔旁,全區都是一層樓的建築,能清楚見到金字塔上半段,這時已經開始金字塔燈光秀,紅紅的燈光投射在金字塔尖頂顯得很喜氣。很後悔沒有出去遊盪,聽說團員遇到了那對結婚新人,就在飯店附近辦露天宴席,還請他們喝了一瓶果汁,啊~好羨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