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萬別想起  

 

 

消失了七個月的記憶,真相隱藏在夢魘裡夜夜侵襲……

 

Amazon Kindle總榜冠軍TOP1

超過1400位讀者五星評價

電子書銷量破10萬本

 

《波士頓環球報》第六版標題:尋找倉庫血案的女性涉嫌人」

文章旁兩張警方畫像,一張是男人,一張是女人,

凱特琳看著報上的畫像,全身毛骨悚然。

 

這畫中的短紅髮女人怎麼這麼像我?

我認得那男人,他在我昨晚的夢裡。

我不記得曾在現實中見過他,但他是出現在我夢魘中幾百萬次的魔鬼……

昨晚夢裡我又從魔鬼的身邊逃跑,他喊著:「我的漂亮寶貝在哪?」,

而這次我手裡有把槍,我轉身開槍,他倒臥地上……左臉頰有個彈孔,

眼神死透地向上瞪著我。

 

凱特琳不相信她夢裡的記憶,但七個月前她在停車場醒來,

滿手鮮血淋漓、頭髮剪短染紅,身旁還有把手槍,過去幾個月的記憶一片空白。

只有那段夢境反覆充斥在這段醒來後的日子裡─

 

「難道,是我殺了那個男人?」

 


 【心得】

 

故事一開始,女主角不知道自己為何走在一條不知名的無人小徑上,看見前不遠一輛似乎棄置已久的車子。一掏口袋就正好有一副鑰匙能發動這輛車,於是開車回家找老公。

老公見到她嚇了一大跳!!!!原來她已經失蹤七個月了。

七個月前她和老公起口角半夜離家,就此一去沒音訊,老公還被認為是殺妻疑犯。

 

女主角此時模樣與以往大不相同,原本金色及肩長髮已經剪短、還染成大紅色,身上衣服沾了好多血跡,車上還有一些奇怪物件和一把槍

這位良家婦女擔心自己做了甚麼壞事,一心想自首。老公擔心她想起期間曾受什麼身心傷害,但勸阻無效,只好從車上找到的行照估狗出車主地址,夫妻倆前往查個究竟。

 

結果一到那地址,出來應門的屋主一臉驚喜,他聲稱自己是女主角同居男友,兩人已經選好黃道吉日過幾天要去登記結婚了,而女主角卻忽然失蹤了一整夜。

但女主角完全不記得這七個月間的任何事情。

 

 

除了這個離奇又戲劇化的開頭以外,本書有另外兩條線同時進行。

一個是查遭槍擊之無名氏命案的警察。雖然這組警察似乎很認真,作者也賦予他們頗具發展性的身分背景,但波麗士大人真正實力就是----他們就是黑社會電影中典型警察配置,事情都差不多解決了,警車才鳴笛趕到的那種無路用警察。

直接省掉這一條線其實沒甚麼差別。

另一條線是黑道,那具無名氏屍體牽引出一大串黑道。本書壞人不少,手段也兇殘俐落、所以作者發便當不手軟,一個個死得很快。但他們在本書存在感比警察高一點,至少和女主角這組最後會連上線,來場決戰。

 

故事梗是常見的「喪失記憶」,前不久試讀的《最後的女孩》就是受到重大恐怖時,腦袋產生保護機制。

本書略略不同,稱之為「解離性漫遊症的解離狀態」。

女主角在失憶那七個月中儼然是完全不同的人,言行舉止表現完全正常,卻與以往性格迥然不同。常見失憶者形象總是渾渾噩噩很受憐惜,而她不同,她行事有明確的目的性,是為了特定目標到小鎮來的。

她自創一個新名字,頭髮剪短染成大紅色,跟地下賭場酒吧裡三教九流打聽特定陌生男子的訊息,應對圓滑就像龍門客棧風騷老闆娘。以前不會喝酒、不會打撞球,那段時間都會了。

在我看來更像是曾經流行的「多重人格」的型態。

 

女主角在那七個月期間到底想做甚麼?做了甚麼?是甚麼因素引發這症狀?

「丈夫+男友+女主角」三人當起柯南找線索,過程中也因彼此尷尬又複雜的關係吃點醋搞點曖昧,比一般驚悚故事多了一點浪漫言情味(就一點點,因為三位都是克制冷靜的成年人,多半在自己內心裡糾結)。

雖是失憶加上黑道和警察都介入的題材,但結尾並不算多驚險(我標準高>////<),但很出乎意外、也很戲劇化,非常適合拍成電影。

 

金髮善良乖乖女轉成黑寡婦復仇女的點子,我懷疑作者是依史嘉蕾·喬韓森的形象寫的,要是要拍成電影就找她吧,非常適合。

千萬別想起  

   

 


 

【作者簡介】

詹姆斯‧漢金斯(James Hankins

詹姆斯‧漢金斯在很小的時候就立志寫作。經過電影劇本創作和法律等職業後,他決定寫小說。

 

他一共寫了五本小說 (THE PRETTIEST ONE, SHADY CROSS, BROTHERS AND BONES, JACK OF SPADES, and DRAWN)

每本書都榮登 Kindle前百名好書一段時間,並且成為Amazon暢銷作家第一名,而 THE PRETTIEST ONE這本書是整個Kindle 書店第一。

此外,SHADY CROSS 收到夢寐以求的星號書評Publishers Weekly出版者週刊,同時BROTHERS這本書贏得一則克柯斯書評並且被指定為2013年最佳書籍名單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