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歌

《Blood Song》美國亞馬遜、GOODREADS網站破3000名讀者★★★★★滿分評價!

各界媒體、讀者絕讚好評,令人忍不住驚呼:「他是誰?為什麼我從來沒有聽過他?」

這驚呼也是我的好奇所在:一個新手菜鳥作家能寫出這樣的好書?實在難以置信,我嚴重懷疑他是某名作家的化名。

 

《血歌首部曲:黯影之子》作者:安東尼.萊恩 

這是一部奇幻架空小說,時空背景設定類似古歐洲封建的帝制時代,所以交通工具是馬車,武器還是冷兵器。

故事是倒敘寫法,一開始男主角就已經是威名赫赫的頭號戰俘--王國之劍、雛鷹、黑刃、渡鴉之影、希望屠滅者--都是他,他正被帶往某地準備進行一場生死決戰。

途中他向負責解送的主官講述自己的過去,故事就從他十歲時說起--那時他母親剛去世2個月,身為戰爭領主的父親沒有任何解釋,就把獨生子送進嚴酷的第六軍團。

 

『我沒有父親,我是第六軍團的兄弟。』

 

在這個時代,一共有六個軍團侍奉信仰,有的主修治療、有的修習思考教化,第六軍團是訓練戰士的組織。說是戰士,其實更像是王國的殺手,他們『沒有親人,沒有夢想,除了為組織而戰,再也沒有其他野心。』

從新生到結訓要七年才能被認可資格,期間各種訓練都可能傷亡,主角這小組10人,學程不到一半,就只剩5人活著。通過試煉後,又是和異教徒無止無休的戰鬥。直到15年服役期後才可能當指揮官或導師,這就是家人留給他們的生活,是一種榮譽。

 

『第六軍團以正義之劍打擊信仰與王國的敵人』,這裡所說的「信仰」很玄妙,並不是一般所說的神祇或個人崇拜,像是一種精神教義。

主角野外訓練時,意外幫助了逃亡者,首次知曉異教徒的存在,也逐漸接觸到他所不知的世界,衝擊他的信仰。

 

《血歌首部曲:黯影之子》上冊是像《哈利波特》般的住宿學院構架,有類似校長職位的守護者和各科導師,主角學習不是樣樣最優,但儼然成為兄弟間的領導者。

只是這本沒有那麼多孩童間的笑點和天真情誼,作者文風沉穩內斂,寫這群少年的成長。第六軍團不是霍格華茲那樣安全的庇護所,進來後只有組織沒有親人,他們因各種理由被家人遺棄於此,雖然第六軍團只收完全自願者,但其實他們沒有退路,離開這裡也無處可去。

還好守護者和導師們雖然很嚴格,不合標準就鞭打處罰,但很可信賴(有點像我們軍教片裡塑造的典型班長,平時很機車,出事時會跑出來扛那種)。主角群年紀很輕卻都刻苦成熟,我總忘了他們還是10幾歲的少年。像軍人而非學生,彼此互助又各自暗藏著秘密,也許未來還是敵人。

住校生涯顯然不是《血歌》全系列的主軸,因為這本首部曲上集末了主角訓練期已過了5年,這時出現了神秘的第七軍團。多年前黯影軍團因力量急遽膨脹與其他軍團失衡而被滅絕,沒料想竟再次出現,也讓黯影的力量再次躍上舞台。

 

『我以為已經學了很多,但其實我什麼都不知道』

 

這本書序頁介紹有超多超高評價,老實說我閱讀的經驗是:千萬不要相信文宣及什麼什麼大師推薦。

不過這一本真的不會讓人失望,絕不辜負這些好評。

已經成為書迷的我很希望千萬不要是悲劇英雄故事(祈禱~),還有,希望續集一樣的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