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3  阿拉伯風帆船、市集

之前提過開羅很髒亂,但是尼羅河卻不像泰國或印度主要大河那樣臭又黑,意外的可稱得上乾淨清幽,而亞斯文更是尼羅河流域中公認最美的一段。

從阿布辛貝回到亞斯文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休息一個下午避過嚴熱時段,才搭乘由努比亞人駕駛的阿拉伯式風帆船遊河。

這是這趟埃及遊中唯一和古蹟沒關係的景點。 

埃及 441  

埃及 451       

埃及 458

埃及 447

亞斯文

拉姆西斯二世興建阿布辛貝神殿想嚇的努比亞人,現在多居住在亞斯文,皮膚黝黑、頭髮捲曲、戴耳環-這就是標準的形象。

風帆船全倚賴風力前進,一個船尾掌舵(胖老人坐著的那根就是方向舵)、一個拉風帆,兩人合作技術熟練,一點也不忙亂,速度比想像中快。 

P013  

  

航程中有小孩子盤腿乘坐保麗龍浮板,只靠手划快速飄到我們船邊緊扒著,什麼都沒說就開唱起來,很是清亮好聽,一首唱完又接著一首......這時不必領隊解釋大家就懂了,開始把手邊的零食、小鈔等物給他。他也很酷,沒有道謝的言語和動作,忽然間放手就~咻~飄走。   

P14 

 

船上的努比亞小孩也很害羞,還要領隊提醒才擺出手工作品,也沒推銷就縮到角落去,安安靜靜的。

價格還算合理,不過受了幾天"小蜜蜂"攻擊,大家難免先觀望一番,也有人挑剔其中幾項不像手工應該是機械製造品......這些東西不適合我,如果在其他場合,我大概不會多看一眼,更別說買了,但這少年一副我見猶憐 >///< 我還是買下兩隻最漂亮的木駱駝。

最後賣出最多的是駱駝骨做的拆信刀,還挺好看的,不過我除了帳單,已經很少收過信件了,買來也不知幹什麼好?

P15  

胖船長敲打鈴鼓教唱努比亞民謠"喔阿咧咧",旋律簡單好學,團中最活潑開朗的阿北阿桑們就排起隊繞著船,邊走邊跳邊唱歌~搖頭擺臀。這幾天還好有他們活絡氣氛,年輕團員反而很拘謹放不開。 

埃及 460

埃及 462

埃及 468

埃及普遍髒亂環境,卻能將此處維持的這麼潔淨美好,看得出是下了一番功夫治理。 

大家念念不忘的市集總算有時間去了,岸邊這間圓形麥當勞(在網路)也很有名,除了內部裝潢很阿拉伯風以外,服務生的頭上也是包著阿拉伯頭巾,不過物價不便宜喔。

阿斯文  

同樣是在亞斯文,往市集的路上就髒到很難想像,真懷疑這裡是不是垃圾集中區?大熱天又髒又臭的巷道旁還有小孩子烤玉米販賣......沒人會買啦,小朋友趕緊回家洗手洗臉去~

沒撐多久我就帶起口罩了,這次不是為了防曬,而是為了阻擋蒼蠅和臭味。

P17

市集裡倒是五花八門什麼都有,乾果類、雕刻品、T恤、莎草紙、砂畫......路邊就有水煙店,煙斗樣子很漂亮,抽的姿態有點像抽鴉片,還有水果等眾多口味。我很想嘗試看看,儘管我不會抽菸,可是髒亂的環境打垮我的好奇心,最後還是決定快速逛完,早早自行回船去。

  

從阿布辛貝回船就發現輪船終於有新旅客了。亞斯文這地方是尼羅河輪船終點(接著就往北折返),所以輪船在這天凌晨靠岸後就泊在碼頭不動了,這晚也是我們最後的輪船夜,有興趣的人可趕緊搶時間離船探險。以往單身跟團旅遊我可能會跟剛認識的團員組隊逛逛街,這次有旅伴反而被限制住~所以這次是我很難得安安分份全程依旅行社安排走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