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以前還一點也沒想要去吳哥窟。

5、6年前MISS LI 告訴我有多好玩時,我偷偷想:中午都要回飯店睡到2~3點的行程? 一定很(份)。

那時我喜歡的是行程排得滿滿的那種。

最近幾年出國旅費實在漲太高了,適合我錢包又還沒去過的點真不多,所以今年初就開始考慮吳哥窟,記得去年土耳其團員都去過,說非常好玩。

google發現吳哥窟四季如夏,就算是老闆難搞遲遲定不下年假,拖到冬天才定行程都不要緊,

12月還正是當地最適合旅遊的熱門季節呢。

 

很驚奇的是旅伴。

暑假時email 給去年土耳其之旅中很熱心親切的那2個小姐,問他們吳哥窟的事,沒想到MISS W 回覆說另一位姑娘新婚,今年不能跟她一起出國,若有機會她可和我一起出國旅遊。

 

左排假右排假看老闆臉色,一直到11月才定下年假,期間也和MISS W email 幾次,

假期總是剛好錯開湊不到一塊,(我是魷魚小姐愛多想,偷想也許人家並不是真的想和我一起出國,因為跟一個不熟的還不如自己去來得自在),一直追問她又尷尬了些,最後眼看再不排假一年就過了,老闆可不會憐憫我,就告訴MISS W我定的時間,或許沒法一起去,不過要是沒說一聲就自己去了也太沒禮貌。MISS W 是很爽快的人,這次來返2封email 就敲定了計畫。

之前爸對於我去落後地區很不樂意,這次居然一點反對意見都沒有,所以天時地利人和的決定去吳哥窟了。

 

旅伴對行程沒意見,由我全權負責。

吳哥窟一般有3種行程選擇:一是飛金邊,一路拉車到吳哥窟;二是直飛吳哥窟;三是飛胡志明市,再轉機吳哥窟。

其中品冠、盈達的口碑品質最佳,價格也最高,品冠是第2種行程,盈達是第3種。

選擇盈達是因為11月開始正在旅展第2人半價的特惠(兩人分攤下來21850+3400機場簽證費=25250),打折下來就差不多是次一等(東南、雄獅...等)旅行社的價位了。

品冠的省下轉機時間(在吳哥窟的時間是一樣的,盈達早出晚歸多耗在轉機),價格卻比盈達高一些,

唔~我這等平民時間不是金錢。

 

其實說來我也看不出較便宜一些的東南、雄獅差在哪裡,他們也是有直飛吳哥窟的行程,大概是吃住的差別吧? 或者加了購物行程逛寶石店、針織店之類的。

盈達有貴一點的2晚美麗殿、2晚聖卡,我選的旅展價就是4晚都住聖卡。這樣也好,不用一直換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