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 博斯普魯斯海峽、大巴札市集

一早先搭渡輪穿越馬爾馬拉海、達達尼爾海峽回伊斯坦堡,這種渡輪是連人帶車一起開上船的交通渡輪,可以到甲板或是乾脆在車上休息,因為只有10幾分鐘就到了。



午餐後才是博斯普魯斯海峽,觀賞歐亞兩岸的觀光遊船(約1hr),可惜天氣不太好,細雨斜風不停。

聽說旅程第2天過夜的伯魯昨天下雪了。



這類遊船行程其實很普遍(~和德國的萊茵河遊船也很像),不過因為這裡是歐亞交界,一邊亞洲一邊歐洲的特殊讓人瞬間歷史了起來,

如果是政治人物在此想必會有想掌握這一塊的野心吧?



領隊說伊斯坦堡很會塞車,尤其是星期五這週休前夕,我們盛逢其會,親眼見證恐怖的塞車情況,道路右側是"可能有古蹟,不能亂挖"的山,一邊是海,所以塞車情況很難解決。

這晚住宿飯店離市區較遠(機場在飯店和市區的中間),考慮到明天中午就要去機場,所以原本領隊是計畫今天把行程走完,明天讓我們睡到自然醒。但天不從人願,我們到聖索菲亞大教堂時(下午4點)才發現竟然已經關門了,原來這裡已經實施冬令時間了,所以4點就關門,真是好瞎!一國兩制,同樣是伊斯坦堡,搭郵輪或觀光船卻和教堂以不同時令計時(旅行社給的資料是說10/1實施),所以只好把這行程改到明天一早。 

說起這點就很好笑又不解,其實我們在到土耳其的第一天就來過這裡了,聖索菲亞大教堂、藍色清真寺和托卡皇宮都在鄰近,很奇怪為何不一起參觀,明明第一天還很有時間。

因為大巴札市集也在附近,開車可能堵個半死,所以導遊就帶我們走過去。我們一票人在人群中穿梭行走順便參觀街景,街上非常熱鬧呢!只是領隊就很緊張的殿後拎人。



大市集裡有很多條通道,大致上是平行和垂直,方向感不是太差就無妨(冏~我的弱點),只是2個鐘頭比想像中過得快,如果沒有計畫很難買到什麼東西,而且我的土耳其幣里拉剩不多,也不想花美金,所以隨意走隨意看,找其中一條路走到底再回頭,這次刻意注意方向所以不太擔心;後來遇到2個團員,她們贊我年輕膽大敢一個人走,說怕迷路所以拉我一起走(大姐,相信錯人啦~)。結果......跟她們反覆逛幾條街後又找不到方向了,還好再遇到團員才回到集合點。

2個evil eye的鑰匙鍊要6里拉,我殺價到3里拉,可是其實我只剩下2里拉和一些零頭,便通通倒在手心給他看,結果店員很爽快的點頭,把零錢通通拿走。所以這次旅遊的外幣順利的花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