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嘆.....怎麼那麼會挑日子啊!

身為經濟能力有限的薪水族在選擇旅行社時當然就是平價的那幾家--行程都一樣,連形容景物古蹟的字句都相同,而ES旅行社前10人再折2仟,當然我就選ES囉!本想報名9/21日的團,業務說已經錯過前10人的優惠價,可是9/19日還有名額,所以我就改期了,反正是自己一個人報名,公司方面也沒有問題。


****************************

和以往的旅遊夥伴這次分別報名同級旅行社、同樣行程的土耳其(因為她討厭這家旅行社,而我已經報名無法遷就她)。我向來自認是個運氣不壞的人,不過看來我的運氣沒有她好,因為我選中了今年第一個侵台颱風來到的好日子,買樂透也沒那麼巧吧?(不只如此,此次土耳其之行還發生了很多從沒遇到的事件:例如行李遺失、古蹟山區迷路......)

(一週前)颱風新聞發佈後,旅行社業務交代當天出門前要先問機場或領隊(別只看新聞報導)是否取消或延後?(若問機場人員還得詢問回答的人姓名,以免不負責任亂答);我問:現在後悔想改成參加21日團行嗎?--不行!

****15:15~20:00桃園-吉隆坡(馬航MH367)、在馬來西亞發呆到00:30再轉機飛伊斯坦堡***

再怎麼緊張瘋狂轉台看颱風消息都沒能阻止颱風的到來,19日早上10點還是接到領隊通知航班延後。因為要轉機,他還要再聯繫第二班(飛伊斯坦堡)班機可否等我們?雖然失望,至少可以確定的是不用去機場傻等了~也好,想想每次看新聞一堆人在機場等候的可憐樣~

1個鐘頭領隊終於來電:因為銜接不上轉機班機,所以行程取消;至於日後是改期或是取消要等旅行社上班後聯繫。為了這事件我研究了當初刷卡團費的旅遊不便險(行李、班機......)是否有理賠?發現人還在國內的班機延誤是不賠的,唉!

 

待小公司自有小公司的好處,在知道颱風消息時就跟公司報備:"若颱風導致旅遊延期,那我(19日)星期一還是會來上班,晚幾天再重請假"。要是在大公司,假請了就請了,哪能隨便改期,尤其是長假。

旅行社一開始是說3天內徵詢全團意見,爭取28日那天重新出團。如果人數不足流團則會扣掉一些已經代墊的費用,無法真正全額退款。結果~當然沒能成團,因為團員都是零散報名的,人家公司可不像我這家小公司一樣可以隨便請假。
真不甘心,問業務:"就我一人難道不能塞到某個已成團的團裡嗎?"這呆呆業務一開始還說不行,後來受不了我的盧小小,才求饒說他會查看看......還好,過幾天就通知了改成10/1的團,才鬆了一口氣。

其實後來想想,改期其實挺好的,19日的團我將錯過跟家人過中秋節、爸的生日(雖然農曆生日已經慶祝過了),以及兄弟象下半季封王。而且本來要在吉隆坡機場候機4小時,變成早班機,然後多了吉隆坡1日遊,價錢不變。

所以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