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248.jpg

AZ/第一劑/50↑歲/女  ......不愛運動、很少感冒、沒有藥物過敏、只在捷運站打過一次流感疫苗。

 

本來也是獨鍾莫德納,最後還是不挑了,隨緣啦,正所謂:[最好的疫苗就是你能打到的那一款],早打早安心。而且我媽打完莫德納都快一個月了,還莫名骨頭痛、人懨懨的...,據說第2劑會痛得像被卡車撞到!!!實在怕怕。

我想以後可能像流感得年年打疫苗,沒被淘汰的好的廠牌疫苗遲早會輪到,今年打甚麼都沒差了。

 

0723(五)颱風天下午1:30,離我家車程2~3分鐘的醫院。之所以選這家是因為之前陪媽媽來打疫苗,問診醫生很親切仔細,他先徵得同意後看了媽媽的健保紀錄查她最近吃過哪些藥,讓她打完2-3天內暫停吃慢性病處方藥中某顆止痛藥,以免降低疫苗效力。

我自小怕打針,所以等長大後能自己作主了,都跟醫生說吃藥就好,絕不打針。抽血我也很怕,眼看著針插在手臂裡,感覺到針的冰冷,看著試管或血袋慢慢飽滿,真是很難熬。

但是,挨AZ針卻是讀秒就OK了,沒什感覺,好像根本沒打進去一樣。

護理師讓打針後按著打針處、不要揉,在現場等15分鐘看狀況。

 

之前陪媽媽來打過莫德納,那時是說要等30分鐘觀察,所以這次我比照辦理硬是等了30分鐘,覺得應該沒異狀,應該不會回家後暈倒嚇著媽媽,才拿了醫院給的4顆得百立寧(醫囑說等頭痛、發燒不舒服時吃)才離開。

回家後一切正常。擔心之後會嚴重到不能動,趁藥效沒發作,還認真工作趕了兩張工程圖。

努力多喝水。

42246.jpg

 

喝太多水半夜起來上廁所,再躺回床上睡時壓到手臂才發現打針處腫起來了,碰到會痛(沒碰沒感覺)。此時是打針後12個小時

臨時翻出以前買蛋糕附贈的保冷劑(一直放冷凍室)墊著水枕靠著冰敷,不夠冰時再換一個。起來幾次換冰劑,睡睡醒醒。

這晚煙花颱風擦邊過,下了一整夜雨。不知是沒睡好還是副作用開始了,頭有點暈,覺得冷,於是今年夏天第一次蓋了薄毯。

42243.jpg

 

7/24(六)早上9點。(打完針隔天)

頭暈頭痛,像感冒。本來還想繼續賴床,但為了要吃止痛藥,只好起來胡亂吃點早餐後吞了第一顆藥。

藥效應該六小時,但我3個多小時就又開始痛了,硬是熬到5小時才吃第二顆。

 

頭暈、輕微發燒、整天想睡。

大腿微微痠痛,像前一天騎了一整天的腳踏車那樣。

聽醫囑喝很多水,白開水+舒跑

擔心半夜頭痛不好睡,吞了第3顆藥。睡到一半躁熱起來,搬了一床長水墊墊著躺。

 

整夜都熱得不行~~~

可能頭痛影響智商,忘了可以開冷氣。

41847.jpg

 

7/25(日)

一早醒來,完全正常,沒有任何不良症狀。昨天的不適無影無蹤。

不像平時感冒復原是一點一點轉好,這次的徵狀說散就散,似乎沒過渡期,就忽然好了,真神奇。

 

但聽說有人3-5天後↗    (✖╭╮✖)   我還是安分的自我觀察幾天。

不敢亂吃葉黃素/胃藥/酵素/維他命ABCDE......

 

......

綜合心得:打完針隔天難受了一整天,

徵狀:發冷、手臂腫、頭痛、輕微發燒、腿痠、嗜睡、發熱

除了頭痛得吃藥控制,其他徵狀都很輕微,

以前若是這程度的感冒,為了全勤獎$$我還是會撐著上班的

 

PS.我沒有依我媽長輩群組勸告事先吞普拿疼,但我同事有。同事年紀與我相當。他說他的醫護朋友都是先吃止痛藥所以他有樣學樣,結果打完幾乎沒有副作用。但我不知道這樣是否是正確動作。

 另一個同學和我徵狀大致相同但持續更久更強,比較特別是發燒三天、脊椎痠痛了5天。

所以同年紀同性別同坐辦公室少運動的人,個人體質不同表現也有差。

-------------------------------------------------------------------------------------------

20211018

預定應該1001打第二劑,最後排到這一天才打。

最近一直有消息說11月將開放混打,但我想就像化學清潔劑不同品牌不要混到一起的理論一樣,我暫時不想混打。

 

一樣選上次那一家診所,這次打完沒有發止痛藥了=="

但施打過程嚴謹許多,上次門診和打疫苗同時進行,這次則門診全面停止,只有打疫苗的,

而且這次打針時護士特別指疫苗瓶身的標誌讓我看清楚施打的品牌、有效日期,

大概是之前有其他醫院打錯針才這麼仔細吧。

這次打完也是過一天後才有點頭痛,我沒有忍耐直接吃了一顆藥,之後就完全無感了。

果然AZ第二季輕鬆許多。讚!


20220407

本來是說半年再打第三劑,後來改宣傳12周就可以打,但那時疫情不嚴重,而且我大多改騎機車上下班了,自覺安全許多

最近疫情再起,新北每天三位數新確診人數,而我接著可能會陪媽媽參加許多社區活動,所以想想就跑去打了。

現在打疫苗就BNT、莫德納(半劑)、高端選項,我還是選家裡附近這家診所,所以是莫德納。

記錄這天已經是4/11了,只有在4/10晚上睡到一半壓到手臂,終於感覺到略微腫脹痛,其餘沒有任何不良反應,非常意外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