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醬冠  

聽到「老虎醬」這名字,腦中就浮現出一個紅衣嗆辣母老虎形象,光想就覺得這東西一定辣勁十足。

本以為是從中國四川或是韓國等地傳過來的口味,拜過估狗大神才發現居然是台灣人發明的!

醬冠

而這次的『醬冠-台式老虎醬』又加了「台式」二字,想必更是針對台灣人口味再研發改良的產品,

原料有辣椒、和我很愛的菜脯,還有蒜頭、豆豉、大豆油、鹽、糖、白醋......等等,純手工製作 不添加人工香料及防腐劑。使用期限、主要原料、保存方法等等標示很清楚。

 

小小一罐就100g,從外觀就看得出紅辣椒和菜脯比例挺高,相當顯眼。

   醬冠

 

我家吃得比較簡單清淡,而且家中成員就我還算敢吃辣,所以平時家中根本沒備辣椒這項醬料(口味愛好直接被忽略的ㄚ芬 (´~`) )  

這次拿到這罐老虎醬我當然沒敢要求我媽直接入菜炒出一道宮保雞丁或麻婆豆腐來,就以平時的菜色搭配著嚐試。

據官網說『蒸炒拌沾』都行的如照片所示,連白飯都能直接拌這老虎醬吃欸~真是豪邁。

醬冠

第一回在餐桌上讓這罐老虎醬亮相,我媽就傻眼了,直問我想幹嘛(隨時準備抓住我的手),一副怕我把這頭老虎直接縱放到她餐桌上的模樣。

所以我很自覺的把菜分成小盤獨食。這段日子陸續試過燙青菜、水煮豆腐、乾麵、涼拌竹筍、粽子......

IMG_20180612_184825

IMG_20180612_185028

IMG_20180615_192456

醬冠-台式老虎醬

試到我媽玩性大起,連某日買回家準備當早餐的古早味蛋糕都拿出來叫我沾老虎醬試試~

 

搭配粽子、豆腐明顯很辣,吃一半趕緊開罐啤酒一起食用。 

燙青菜本身有水分可稀釋一點就很不錯,拌竹筍最棒。

IMG_20180615_192851  

不知道老虎醬原本口味如何,這醬冠的台式老虎醬是滿辣的。

單夾辣椒、菜脯、豆豉吃還好,但若拌一拌混著辣油一起吃就很辣,比上次吃他家的天府燃麵乾拌麵辣得多,而且辣的感覺也不一樣。

若是像我這種「號稱」敢吃辣的人,可先小量嚐試。

 

這類醬料不需要廚藝多好,像我不會做甚麼正式辣味大菜,也可以在一般菜色中直接 添加,十分方便簡單。

官網 ←有清蒸辣虱目魚、香煎辣雞塊、老虎醬燴莧菜的推薦準備材料圖片,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參照做看看,光看就覺得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