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好別想起  

華納兄弟影業買下改拍版權,打造驚悚新經典,
瑞絲•維絲朋愛不釋手,積極爭取電影演出,
讓你從第一頁不安到最後一頁,
繼《控制》、《列車上的女孩》最受矚目懸疑系女作家――

追求真相沒有錯,
但得到真相後,你打算用它來做什麼?

人腦非常有趣。
你以為忘了的,其實還記得;你以為創傷已經過去,卻發現恐懼還在;
你以為沒有人能操縱你的腦子,當然,你又錯了……

有些事情從來沒有委婉說法,所以我就直說了:
那晚,十七歲的珍妮•克拉瑪在林中遭人強暴。
然而,她卻什麼都不記得了。之所以會這樣,不是什麼創傷後症候群,而是記憶被洗掉了。
當珍妮被送到醫院,她的母親擔心她會有一輩子的陰影,無視他人勸阻,執意讓她接受一種特殊療法,抹去可怕的記憶。然而,沒有了珍妮的證詞,警方根本無從查起,連個嫌疑犯都找不到。但是,忘了事件的珍妮並沒有恢復原樣。她被噩夢糾纏,數度自殺。她一點也不感謝這個療程,她想把記憶找回來。

所以,她來找我。

也許讓她想起這些事很殘酷,一意孤行也可能導致難以挽回的後果。但這整件事是如此不公、我心中的怒火猛烈無比。所以,無論你問我幾次,我都會說――

我非常樂意把這場駭人噩夢還給珍妮……



暗黑、扭曲的心理驚悚小說,我直到快看完都猜不到凶手。
――知名演員瑞絲•維絲朋

錯綜複雜、超刺激神經。《最好別想起》以令人緊繃不已的懸疑情節探究難解的家人關係。情節曲折、懸疑不斷,讓你怎麼也猜不透。絕對不能錯過這本小說。
――《蘿莉的祕密》,暢銷懸疑作家,凱琳•史勞特
 


【心得】 

一個女孩在派對樹林被性侵了,當時她醉了,遇襲過程又休克,送醫救治也還沒清醒,這正好是施行「創傷療法」的理想條件,也就是以藥物清除當時可怕的記憶的新醫術。

護女心切的父母同意了,於是女孩只知道自己被性侵這事實,卻不記得過程,當然也無法指認犯人是誰。

每個人性格不同,有些人堅持面對,有些人適合遺忘。若真能擺脫這段經歷,這種醫療也許不失為一個照顧受害者的好方法。

就像最近社會熱門話題新聞中輕生的女作家,她把親身經歷寫成小說出版,創作構思形同一再回想審視自己的傷痛,反而更陷憂鬱症難解。

 

只是事情沒那麼順利,這女孩還是受到影響,甚至有自殘行為,於是來求救心理醫生,希望找回那些記憶。

這位心理醫生才是本故事真正的主角,本書就以他為第一人稱寫成的視角。

 

人的腦袋構成十分複雜,很多理論治療還是無法「想當然耳」。例如本書中另一位接受「創傷療法」的軍人,明明不記得同行戰友全陣亡的過程,卻依然受不存在的記憶所苦,就像已切除的幻肢為什麼還會疼痛一樣神奇。

 

心理醫生除了幫助女孩心靈復健之外,也須連帶輔導她父母,所以劇情還帶出夫妻間強弱氣勢不同,婚姻的不協調等等問題,複雜了起來。

主角身為故事主述,卻是與病患生活無關的中立觀察者,所以一開始情節雖然是講性侵事發慌亂過程,風格依舊十分超然冷靜。而後因心理醫生牽扯過深,把自己拉入劇情內變成真正主角,整個氣氛逐漸詭譎難料。

真是懸疑曲折的故事,看完還可以回頭重看作者前面偷埋的梗。

 

讀這本書讓我對心理醫生興起很大的敬畏感。

一個受信任的心理醫生能輕易獲得各方人士隱私訊息,如果他不夠正直、有私心,就能在治療時利用專業操控人心,讓人心靈受困,甚至左右他人的人生路線,恍若天神! 

 


【作者介紹】
溫蒂•沃克(Wendy Walker)
律師,現為專職作家。她目前住在康乃狄克州與三個兒子一同生活,並且著手書寫下一本驚悚小說。
作者官網:http://www.wendywalkerbook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