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友們不需因為客氣留言         ^_______^ 


 前兩篇閱讀心得記錄(一)(二)

 

101.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BY:趙乾乾(現代/言情/愛情/輕鬆)

因男主角家人反對,男女主角協議分手。三年後因為女主父親住院,女主託請男主(職業是醫生)幫忙轉院等醫療動作而再度聯繫,兩人舊情復燃......

這是短篇輕喜劇的愛情故事,男女主角本就兩情相悅,沒有甚麼愛情仇,故事很輕鬆,劇情也很好猜。

這故事精彩在於作者文筆輕鬆幽默,女主角的OS很有趣,很有「亦舒」的風格。

 

102.魔道祖師    BY:墨香銅臭 (耽美/重生/架空/玄幻/懸疑)

              風評很高的一篇文,但作者似乎爆出一些爭議,但不管,純本書論事,的確是不錯看的書。

男主角是惡名昭彰的魔道祖師,被圍剿身亡死無全屍。結果被術法獻舍招喚重生(所以外表換一個人了),他上輩子其實也不是什麼大惡人,只是行為太我行我素,不管輿論,因緣際會一路走到黑。另一個男主角性格跟他截然相反,是極度嚴謹自律的人。 

故事從頭到尾是同一件案子的延伸,雙主角一路追查,牽扯出一串懸疑奇幻事件。主角個性樂觀開朗打鬼經驗豐富,所以故事調性也就輕鬆好讀,雖然情節是很緊張刺激。

因為是修仙界的斬妖伏魔,所以也有"盜墓筆記"那種屍怪和冒險。配角的性格都寫得很精彩,連幾個壞人幹壞事都有值得同情的因由,沒有那種莫名其妙就壞的人。

耽美部分前面還好,收尾到番外那裏肉挺多的,讀者請依接受程度決定要不要看,畢竟番外與正文劇情沒甚麼關係。

youtube上有宣傳視訊"魔道祖師 終極預告片"很精彩,可以去看看。

 

103.晚明  BY:柯山夢  (雙人穿越/明/戰爭)

臉皮極厚的辦公室主任,和一個只會寫程序的宅男技術員一起穿越,兩人個性不同,反而有相輔相成的平衡效果,也增加一些趣味;不過主要重心還是在其中一人身上。

從小人物種田開始,然後當小官,一路到爭霸天下。配角眾多,也都很立體,不錯看的長文。

 

104.原始戰記 BY:陳詞懶調(穿越/原始人/發展建設)

 剛剛發現我居然沒寫這本,趕緊補上。這本是我最喜歡的一本原始類型故事,重看了N遍。

主角考古時動了某古物,穿越到原始人時代,他成了部落裡的孤兒,靠著體內易於常人的傳承,一路變強。

是建設型的故事,看主角如何帶領整個部落進步(不是像一般穿越到古代就發明一堆車子大砲那種),打獵、冒險、尋部落故地,與其他部落合作等等。大部分都是好人,也把原始人描述得很有特色

也可以算是種田文。

 

105.原始再來 BY:月下桑 (架空/前世今生/原始/獸人/歡樂)

標籤本來應該再加個"耽美",不過其實成分不高,想想就不強調了。

這故事有些前面的相關文,順序是:移民侏儸紀→重返侏儸紀→含苞待放的元帥閣下→原始再來。前幾篇我通通沒看,也不影響閱讀這篇喔!

這是未來地球發生變動,主角被塞入時空膠囊,再清醒已經是在原始時代(?!)變成堪塔斯(類似恐龍)的一種生物。

所有的動物都可能有變人的能力,所以配對不只是不限性別,連物種都無限定,兔子配老鷹、大象配恐龍都行。

最值得推薦的是通篇親情滿滿,非常歡樂溫暖。缺點是很多設定前後矛盾。

 

106.《沒有來生》BY:月下桑 (架空/機械人/歡樂)

這是接在《原始再來》後的文,但可以完全獨立閱讀也無妨。只有設定有相關,也是耽美但愛情成分很低的耽美文。

在這時代AI機械人越來越聰明,人類要杜絕危害,要銷毀有智慧的機械人。幾個機械人脫逃到一個荒星,星球上只剩一小小男孩......他們成為了一家人。

很有愛的機械人與人類的故事,維持作者一貫的溫馨風趣有愛的風格,這篇比《原始再來》設定與文筆都更完整。

 

107.《安息日》BY:月下桑 (架空/機械人/歡樂)

還是同一作者的相同風格文,都是掛名耽美,但很清純的故事。

這個時代人類身體有大病痛時可以先以機械型態生活,冰藏肉體,慢慢想辦法醫治。

主角們一開始都成了機械人,小攻是有永恆生命的,每一次他都重複自己的人生,但這一次他選擇不同[門],卻意外認識了N百年前地球人(小受)。

這篇很像公路電影,兩位主角一路遇到不同的人,因為小受加入,讓小攻有了不同以往的人生。

 

108.《魔王》 BY:月下桑 (架空/異界/耽美/可愛小孩)

還是月下桑的同類型文,但是與前三篇終於不相關了,這篇耽美成分高一點。

主角和姐姐是孤兒,讓爺爺撫養長大。故事一開始主角姐姐車禍快死了,主角去醫院見姐姐最後一面,卻發現姐姐懷孕,生下的孩子是個黑漆漆的怪物,但主角還是把孩子帶回家撫養。

因種種緣故,主角和外甥和爺爺必須到異界才能正常生存,這是描述這一家人到一屆當正常人,努力生存、上班、交朋友的溫馨故事。

109.隨波逐流之一代軍師 BY:隨波逐流(歷史/架空/兵法)

架空的古代背景,四國分立。主角是南楚文人,乘船趕考時遇一商人(北雍二皇子),隨口評論時事,入有心人之耳,結果就照著操作,動搖原本和平局面。

主角智商情商過人,被北雍國二皇子強擄去當謀士,後來與之相知相惜(?),助他奪帝位謀天下。

這本也是網路上評價很高的書,作者文筆好,寫多國詭譎關係動盪,非常精彩,不過仍明顯是女性作者的文筆,有陰柔氣,一開始我以為是耽美呢。

有幾個我不喜的點:1.盜用古人詩詞,但是只是拿來顯示主角文采,所以就忍了。 2.以第一人稱「我」來寫作,卻有很多「我」不該知道的角度混雜,也就是文法問題,看了很蹩扭。

前面稍生澀有點做作,後面越寫越好,如果不介意一些小缺點,到後面就是越寫越大氣,我覺得比《瑯琊榜》還更輕鬆好讀一些。

 

 110.重生農家么妹 BY:金波灩灩    (古代架空/種田/重生)

本書真的很"種田",農村平民經商生活篇幅超一半以上,之後有婚後生活和保家衛國,是小地方的戰役,所以還不至於太介入朝政。最後兒女的婚嫁就太富貴了點,不過已經最後段落了,沒差。

女主角做了一場大夢(其實是重生),醒來在十三歲,她努力改善家人生活,全家一起努力,不再像夢中那麼悲慘。

她依然救了摔落馬的男主,這世提醒他去就醫以免跛腳,一個小改變,就像蝴蝶效應,牽動了相關人的不同命運。

最後一篇番外寫得好,把"重生"這件事說清楚了,也讓我們看到若是另一種重生,命運又將是如何。

 

111.貓的遺產    BY:畫眉郎(耽美/動物/人貓互寵)

是少見從動物視角看世界的故事,不是穿越也不是重生。貓主角超可愛~很童話感,非常好看。

 說是耽美,其實一直看到4/5都還沒有此跡象,得到最後幾章才有,而且也是清純的配對而已,不喜歡耽美也可以試看看。

主角是鄉下一隻流浪貓,接到城市姨媽的信。姨媽自知生命不久了,贈遺產給他。所謂的遺產就是姨媽目前的主人。

原來貓也要上學,牠們利用飼主的平板晚上偷偷連線上課,學習人類語、攝影(如何被拍得好看)、演戲(學賣萌)等等 

《回到過去變成貓》是人穿越變成貓,以人角度看事情,屬於「偽貓」;本文是動物視角, 把動物性格特性都描述得很棒,我覺得作者大概是有養貓吧

 

112.殺破狼 BY:priest (耽美年下/古代/架空/官場/機甲/強強)

古代背景,居然能很好的結合機甲,真是很難想像。作者充滿想像力,構架出一個機械軍事帝國。

主角是俊美聰明幽默忠心...的大將軍,他從邊關撿到不受寵的小皇子,之後回京城、帶兵作戰...

文筆流暢幽默,塑造出的主角形象真是太搶眼,帥度爆表,全劇就看他一人表演就夠了。

 

113.我開動物園的那些年  by 拉棉花糖的兔子 (奇幻/耽美/系統/歡樂)

小受莫名繼承了一個動物園,APP系統會不定時自動派遣動物前來加入(都是以人形出現),

陸續來了陸壓(其實我沒聽過他,但來頭不小,有興趣可以google,他是小攻)、白素貞、妲己、黑熊精等等,他們都充當動物園員工出現。

輕鬆歡樂的好文

 

114.穿到明朝考科舉     BY:五色龍章(穿越/耽美/建設/種田/科舉)

建設種田類,用心經營書齋,考試當官戀愛都很順利,輕鬆風格。

主角穿到明朝成化年間,一醒來成為被後母陷害、被老爸打傷(死)的嫡長子。被老爸驅離回到鄉下老家,開始拜師準備科考。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作者對於科考很有研究,考試題目解法都似乎很有依據。

主要劇情都在主角利用亡母遺留的書齋出版小說的經營過程,以自身的繪畫功底驚豔世人,並辦簽書會、轉成戲劇演出、繪成連環漫畫。

耽美部分不是很重要,戀愛十分理所當然,完全沒有困難點。

 

115.大王饒命 BY:會說話的肘子(現代都市、修真、冒險、歡樂)

這是我重看很多遍還是會忍不住爆笑的書。

世界忽然間靈氣濃厚,很多人忽然覺醒成異能者或異能體質。男主角是高中生,是個孤兒,也成了覺醒者。參加幾場遺跡開啟冒險,特殊身世逐漸揭曉。 

這是超好笑的一本書,常看到忍不住噴笑,公共場所閱讀要小心形象崩壞。唯獨收尾太急,有些非一線人物及來龍去脈未交代清楚,不知是不是想在番外再說?

幾個重要配角描述不錯,有女主但是沒明顯的愛情戲。遺跡冒險部份是我最喜歡的,一開始以為一次次遺跡冒險只是混篇數,後來發現每一個遺跡到後來都和主角身世起連結,整體而言是不錯看的好書。

 

116.南北雜貨   BY:報紙糊牆(種田/隨身空間/古代/穿越)

本來設定是耽美文,但不是。直至全劇中,兩男主角都未有一絲曖昧,所以這是無情愛的種田發家致富文。(全書也沒有任何一對BL)

主角是雜貨商(在現代時就有隨身空間),忽然穿越到唐李世民時代,所以有一些現代的書籍和種子等等在空間裡。但除了查閱知識和取得番薯等等種子外,沒有太多異能,是很腳踏實地的故事。

主角穿越到唐朝為一個因震災受重傷的少年,父母雙亡,有出嫁的大姊和未出嫁的二姊及幾名弟妹,主角從做豆腐開始,然後做豆腐乳/臭豆腐/腳踏車/水車/割稻機/教算數......因而受朝廷重視去長安當數學老師,但他同時還經營雜貨鋪,所以被彈劾又貶往邊疆當縣令......

喜歡看種田/經商/建設的人,這篇非常推薦。

 

117.夕陽紅   BY:七世有幸(耽美/總裁大叔攻/鹹魚大叔受/現代/娛樂圈)

很標準的(耽美/總裁大叔攻/鹹魚大叔受/現代/娛樂圈),讓我想介紹的原因是文中寫出讓我心有戚戚焉的弱者的心情,書中有句『有些人活著如同死去』寫出受毫無目標的人生。書中很多句子都很戳中我,上一次讓我有這種感覺是《路人甲愛情故事 》(在第一篇推薦過),果然會讓我有同理心的都是卑微小人物故事。

描述得像很沉重,其實讀來很輕鬆幽默,也不時有些金句讓我思考。

這篇不像正常的小說,像篇大綱,通篇人物都沒有姓名,都以"攻"、"受"、"養子"、"大佬"、"小鮮肉"等身分代名詞稱呼每個角色,旦角色寫得都很出彩。尤其是鹹魚受的卑微讓我這小人物很能帶入。受的性格很像日本BL作家木原音瀨最擅長的那種風格。

總裁攻的女兒愛上受的養子,總裁攻發現受在自己公司當會計,就開張支票讓他父子離開,很典型的言情文開頭。

鹹魚受曾是個明星,因為醜聞被迫離開演藝圈、同居男友也離棄他。他帶著養子到處躲藏改變身分,當個萬年不升官會計,直到20年後因養子而被總裁攻注意到。

受的鹹魚風格寫得很有趣,我喜歡這篇的故事安排與人物塑造。

118.麟趾 BY:夢溪石(架空古代/歷史/無CP)

很久沒看到純粹的歷史類,無穿越無重生無CP,主角還腿有殘疾的故事。

主角的父親是庶皇長子,因為涉入逆謀案被貶為庶人,一家住在邊鎮,貧窮到要自己去打獵的日子。一家兄弟七人,非常兄友弟恭友愛。

十一年後因邊疆戰亂,主角一家守城有功,被接回長安城,開始了皇位競爭的故事。

不只主角無CP愛情,其實整體人物幾乎都不太涉愛情,倒是親情很重,特別是主角和他的五弟,愛看耽美的人可能會敏感以為兄弟間不單純呢,但真的很單純。

主角完美,有勇有謀,仁義重親情,整篇文字順暢不拖拉。

119.相見歡 BY:飛天夜翔(古代/架空/亂世戰爭/耽美)

像孤兒般的主角在親戚家受虐,有一天來了個大俠帶他走,讓他念書。給他家庭溫暖,還告訴他親生父親會來找他。後來父親現身了,原來是皇家的子嗣......

很難寫介紹大綱,因為很容易爆雷,簡單的說就是太子在亂世中爭出頭,最後得天下的故事。

精彩好看,比一般女性向故事多了些英氣。說是架空,其實跟歷史上北宋/遼/元間的關係差不多,歷史小有名的窩闊台/托雷/拔都都有(擔任配角)。

CP的小攻一開始很不顯眼,很難看出他是小攻,因為小說開始兩大段分別寫了某大俠和父親兩個角色太優秀出色。

尤其父親一角塑造得英武不凡,有才有情有智有貌......武功高強的完美形象,這種角色竟不是主角,唉~

120.喪病大學 BY:顏涼雨(喪屍/現代校園/輕鬆/耽美)

大學校園忽然爆發喪屍,各路科系學生自救及打喪屍的故事

主角群都是年輕學子,所以雖然有喪屍卻不會太沉重,特點是對話輕鬆有趣搞笑,這群學生像是打電玩般一路認真打怪通關,節奏明快無冷場。

雖然是耽美,但從頭到尾只有主角攻受這一對,不像一般耽美總是全世界都是同志的世界大同,比較符合正常世界。

121.魔鬼的體溫 BY:藤蘿為枝(現代言情/殘疾/重生/甜文)

這個重生文稍微特別的設定是  重生的女主角記得前世的事並不多。

她重生回4歲,那陣子斷斷續續發燒,期間她在紙上簡短記下一些前生的事提醒自己,康復後就忘了大部分,只剩一些近幾年的記憶,而且10歲左右就再沒特殊記憶了。但憑自己之前記下的一些訊息知道,以後要遠離前世的丈夫,要對男主角好一點。

男主角是警員的獨子,四、五歲時因為父親的緣故被綁票砍斷雙腿,父母也因此離異,雙親都各組家庭,家領卻沒有他。

他更加孤僻自卑,身世太悲慘,不敢愛女主。

但除此之外男主角聰明能力強酷帥,這輩子有女主角不離不棄,終於改變了悲慘的人生。

雖然男主殘疾,但是篇甜蜜愛情文。喜歡蝴蝶SEBA的蠻姑兒的讀者一定也喜歡本書。

本書讓我注意到,在台灣念醫學科系絕對是最優秀的學生,在中國並不是這樣,是很有趣的差異。

122.《砸鍋賣鐵去上學》BY:紅刺北(穿越/女強/科幻/星際/校園/歡樂/群戲)

最近滿流行女強文,其實我沒那麼愛看女強文,但這本例外,超好笑的。

女主角很痞,混在一種男生當中,常常會忘記她是個女生(書中人會忽略,身為讀者的我也是)

她是個工程師,穿越到未來成為七歲孤兒,在垃圾場旁撿垃圾維生。憑藉努力+無賴+實力...,進入機甲學校,一路過關斬將.

有愛情,但不強調,不像一般言情那麼膩味。有很多同伴、老師一起奮鬥是最好看的重點,許多配角都各有特色,青春熱血,很久沒看到這麼喜歡的書了。

PS。我喜歡的女強文要有點歡樂好笑的,例如--

《恰錦秀華年》是武裝高手穿越到古代變成普通小姑娘,兄弟姊妹父母都很和樂...跟這本也滿像的,也很好看,但我沒那麼喜歡,因為太愛裝B了,推薦給愛看爽文的讀者。

《第一戰場指揮官!》古代女將軍超越到未來的軍校讀指揮系,有很多好同學形成一個小戰隊,一路聽她指揮,比賽得勝。感情線比"砸鍋"還少。這本也好看,但我還是愛"砸鍋"。

123.《農家小福女》BY:郁雨竹(古代架空/系統/種田/醫術/可愛的小朋友)

這本我好喜歡,追連載追很久終於完結可以推薦了。

重要的3個角色(男女主角+第一男配)是青梅竹馬,故事從他們3、4歲寫起,200~300集都還是可愛的小朋友。愛情有、但不重要。

本書的小孩不是誇張賣萌那種,也沒有聰明的像成人那種假小孩。兄弟親戚鄰里都很和樂,沒幾個真正的惡人,沒有宅鬥專心種田。大家一起發家致富。

類似唐朝李世民朝的背景,是修正的架空朝代。女主角"滿寶"有系統,系統像朋友一樣引導並提供她前進,女主也藉此學醫術。但沒有太過超時代的科技用在這時代,到後期做這好像忘了系統了,哈。

這本是我心中最完美的種田文,完結了讓我悵然若失。已經很長篇了,但我希望作者一直寫下去,天天可以看到他們的故事。

PS.有很多本書都和本書撞名,連女主角名字都很相似,怕搞錯請注意作者名字。

124.《生活系遊戲》BY:噸噸噸噸噸(系統/現代/美食/歡樂)

關於廚師的故事。男主角是個大學生,爺爺、父親都是名廚,但他只在小時候學了幾年刀工就放棄了。小說一開始他忽然得到系統可以引導他做菜提供某人回憶中的菜色、做菜過程,從此開始進入廚師的世界。有了系統還是要好好學習,不然還是學不會。

藉由系統學到的每一道菜都是曾祖父那一代人的回憶,一道菜一個故事。那個時代中國生活很苦,戰爭、文革,我很訝異作者能寫這種題材沒被卡。這部分的故事很苦但很勵志。現代部分則是親情友情的歡樂故事。

每個人都很認真求進步,不用犧牲別人來拿冠軍,也沒有互相陷害在鞋裡放釘子的小人。

有很多有趣又出色的女性角色,反而主角的女朋友是最無特色的一個,我甚至沒看出兩人何時看對眼的,忽然就告白了。愛情部分不重要。

125.《我有一個霸總朋友》BY:城南花開(無CP/現代/靈魂轉換/親情/可愛/奇幻)

男主角是霸總,有一天忽然靈魂穿成他屬下的小孩,

之前這位父親帶小孩參加公司年會時,小孩因為有緘默症,表現不太正常,沒有對霸總說祝福的好話,就被霸總開除了。

而如今霸總變成這前員工的兒子......

這故事很有趣又可愛,還有些奇幻,很溫暖幸福童話般的故事。

126.《帝企鵝在線養鳥》BY:慕蓉離白(耽美/穿越/史前/獸人/種田基建)

主角穿越成一隻帝企鵝,在冰天雪地又餓又凍,好不容易找到一顆跟他一樣大的蛋準備吃,但卻孵化出一隻小黃雞。

他們兩隻一起自力更生想辦法活下來,離開這冰冷大陸到達溫暖地。

一路上遇到各種不同生物,是有趣溫暖又像DISCOVERY的故事

127.《修真界禁止物種歧視》BY: 暮沉霜 (穿越/復仇/修真/架空/歡樂/群戲)

女主從末世穿越道修真龍傲天小說中,是龍傲天在妖界落魄隱姓埋名時與妖族公主生的半妖。

龍傲天逃離妖界時殺了公主還挾持自己的女兒當人質出逃,之後將幼女棄於後巷,被奴僕欺負的幼女死了之後被女主穿了。

本書像是前面介紹過的《砸鍋賣鐵去上學》的修真版,女主自主堅強又皮皮的,有一群好朋友一起奮鬥。

有搞笑,有認真的好文。愛情很淡,CP戲很少,同樣是精采群戲。

她有2個最好的同門朋友,三人組就像《哈利波特》,也像《農家小福女》。我發現三人組合的故事都滿好看的欸。

128.《窗外的蜥蜴先生》BY:龔心文(言情/溫馨療癒/都市奇幻/愛情)

(懶得寫,直接PO文案)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寒夜,半夏收留了一隻從窗外爬進屋內,傷痕累累的小蜥蜴。還為了給他看病,不小心花光了自己全部的積蓄,險些連隔天早飯都吃不起。誰知道從那以後,每天早上起來,她都會驚訝地發現自己的家裡被收拾的乾乾淨淨,桌上擺著一份熱氣騰騰的美味早餐......

女主收留了雨夜向她求助的蜥蜴,沒想到蜥蜴其實是人(是男主)。男主本來是正常人,是學霸和天才音樂人,不知為何變成蜥蜴,每天變成人的時間越來越短。

兩人相處模式和個性與一般言情男女故事剛好相反,女主勇敢堅強又陽光又勵志,男主反而內向害羞。

很好看的愛情文,短短的,很純真陽光又溫馨的故事,讀了心情很好。

129.《這妖怪不太冷》BY:金色茉莉花(玄幻/溫馨/愛情/單女主/貓/日常校園)

主角從小就看得到妖怪,故事主線從他高三快畢業時寫起,他在校園認識一個失憶的妖怪,也慢慢發覺自己的天師天賦。很有日漫《夏目友人帳》的風格。

女主角很爽朗豪邁,號稱「楠哥」,反而男主比較斯文。兩人性格都很自然舒服不做作。說是玄幻,其實解決玄奇案件沒幾樁,主要劇情還是男女主角在大學的日常,校園愛情故事勝於玄幻抓妖。缺點是太日常了,看到後段有點沒耐心,我覺得這類文適合看連載,一天看一小段像打卡。

主角幾個妖怪朋友都很有特色和個性,書中的渣貓團子大人很搶眼,不過我更推薦作者的新作《我本無意成仙》,裡面那隻貓咪三花娘娘超級可愛←剛完結,等我有空再寫心得。

130.《我本無意成仙》BY:金色茉莉花(玄幻/溫馨/無CP/貓/架空古代)

主角是道士,依師門一貫規定下山歷練,遇到一隻貓,行走天下的故事。很公路型的故事,偶而抓妖、偶而享受生活美食,絕對不可怕的神鬼妖魔故事。

本書最大的重點就是三花娘娘這隻貓,超討人喜歡,是我讀過最喜歡的貓角色了(和《貓的遺產》餅餅並列第一)。

131.《這遊戲也太真實了》BY: 作者: 晨星LL(穿越架空奇幻/遊戲/異界/第四天災)

主角穿越到未來戰後廢土荒蕪世界,他莫名能連到現在地球的網路,所以架設一個百分百真實虛擬實境遊戲,招喚地球遊戲玩家來廢土開墾創造新世界(為他打工)。

玩家頭盔就能在睡眠中玩遊戲,在遊戲中死了還是可以復活,他們不知道遊戲其實是真實世界,所以很勇猛不怕死,號稱第四天災。

主角在遊戲裡當NPC,能從論壇知道玩家想法,進而逐漸改進規定和做法。在異界則是聯盟管理者,結合玩家一起開創新政治勢力。

異界還是有當地居民,他們是會死亡的(主角穿越也是真實存在,是真人也會死)。整個故事配角眾多,各有特色,戲份不輸主角,是很精彩好看的群像故事。

132.《末路靈器師》BY:沁杳(架空科幻未來/異能/女強男強)

末世將到,一堆物種忽然異變。變喪屍或變成擁有各種異能。前段平民逃生的故事就像一般喪屍故事(如《喪病大學》),後段主角群組隊參加比賽就像學院故事。

女主角很強但個性憨憨不精明(不是故意裝可愛,之後會知道原因),男主精神力、智商很高。主角們是一個團隊,每個隊員各有所長,性格都很立體有趣。

很有《砸鍋賣鐵去上學》的味道,雖然本文似乎知名度風評都不如前者,但其實我覺得更好看。《砸》的後半段我不喜歡,但本文我卻整篇都很愛。

 

 

 

 

----------------------------------------------------------------------

 

 

目前在追、《演員沒有假期》、《剝削好萊塢1980》,都連載中,希望好看程度持續到完結能推薦。

......本篇有空繼續補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