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代筆作家  

我就快要死了,但這個故事我一定要說。
這不是「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那種故事,
這個故事和我隱瞞了四年的秘密有關。
如果那天沒發生那件事,我又能這樣幸福多久?
那件事改變了我的一生,
即使說出口後得不到寬恕與原諒,我還是要說。
在死之前,我必須坦承一切……

海蓮娜是國際知名的暢銷愛情小說家,沒有人沒讀過她的書。她有幸福的家庭、完美的老公、可愛的女兒,卻在四年前的某一天全化為泡影。
直到得知自己僅剩下三個月生命,海蓮娜沒有想要實現的夢想,卻決定請在文壇上跟她水火不容的瑪卡來替她代筆,完成生命中的最後一本書。但這本書沒有浪漫的情節,只有殘酷的事實和冰冷的真相……


【心得】

《代筆作家》這書名很容易引導讀者自行腦補出一些情節,比方說幕後代筆者不得志的委屈辛酸,或是心理不滿足而陰森森想謀殺明面作者取而代之......像史蒂芬金的一些相關驚悚作品就都走後者路線。

但本書驚悚度不多,懸疑性多一點,佔多數篇幅的暖心情節一度讓我以為會是愛情故事呢!

 

主角是一位脾氣古怪難搞孤僻的暢銷愛情小說家,故事一開始她就被醫生宣告得癌症,只剩約三個月生命。

得知噩耗,她決定將自己人生中的最大秘密發表出來----關於自己丈夫和寶貝女兒四年前意外身亡的事件真相。

 

因為病體影響得托人代筆完成,而她想到的適合人選就是生平死對頭,另一位暢銷愛情小說作家。

有時表面上我們嫌棄得要命的人,常常就是心底真心佩服的人,主角與這位死對頭也是。以往一方出版作品,另一方立即私信送來最尖刻嚴厲的評論,兩人爭鬥互虐好多年。

但其實主角真正氣的是對方浪費了自己才華,盡寫一些不入流的低俗愛情羅曼史,有點恨鐵不成鋼的意味。

而對方對於主角又有甚麼心情呢?真能好好合作嗎?

 

故事一開始布局很懸疑,《代筆作家》這書名也讓我對代筆者高度警戒,報以很大的期待,期待代筆作家的陰謀。

 

沒想到書名這是個誤導,本書的重點還是落在主角自身的秘密上。

 

劇情單一走向,就是主角整理出自身故事讓代筆作家寫出來,也在過程中解開一些誤解。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逐漸顯現出了丈夫、女兒的生活過往。

主角以往太重視寫作,甚至大於關心自己的孩子。有一次孩子受傷了,她竟是只顧自己的靈感湧現趕忙去寫作,放任孩子繼續流血。

夫妻間對於女兒的教養方式也有很大歧見,加上主角的偏執性格,夫妻間感情岌岌可危。

 

那麼之後丈夫與女兒的死亡是否跟主角有直接關係?留給讀者的暗示疑點就是----他們是被主角害死的嗎?這是本書從頭到尾最大的懸念了。

主角性格不討喜,尤其糟糕的妻子加不像樣的母親表現,自我批判式的劇情鋪陳,讓讀者很難猜出真相,而一位陌生女子屢次上門拜訪被拒更添神秘。

最後真相讓人惋惜,只能說很多時候好心卻總幹了壞事,一切都是命啊! 

 



【作者介紹】
亞麗珊卓.托瑞Alessandra Torre
生於美國佛羅里達州,擅長描寫愛情與驚悚題材,處女作《蒙眼的純真》即一鳴驚人,榮登亞馬遜書店電子書排行榜冠軍。目前已出版十九部作品,不但是《紐約時報》、《今日美國報》、《華爾街日報》等全美各大暢銷排行榜的常勝軍,並已售出二十餘國版權,其中《好萊塢醜聞》更被改編拍成電影。
小說創作之餘,亞麗珊卓還替《ELLE》雜誌、《赫芬頓郵報》、《浪漫時代書評》撰稿,她也是《柯夢波丹》電子報「床笫話題」的熱門部落客。
亞麗珊卓熱愛閱讀、旅遊、騎馬、觀看大學美式足球賽,以及與讀者在社群網站上互動。目前她與丈夫、兒子定居在佛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