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滅世天使》ANGELFALL    BY:蘇珊.易

《飢餓遊戲》的黑暗刺激 x《暮光之城》的跨種族愛情

滅世天使

(原文案太長,ㄚ芬簡述):

天使對人類世界發動攻擊6週後,女主角帶著肢障的妹妹和精神異常的母親逃亡,途中碰上天使打群架,天使男主角被圍攻後割掉翅膀......因此牽連女主角妹妹被天使抓走,於是女主角救了男主角並粘著他,要找出天使巢穴救回妹妹。

*******************

又是一個末世故事,只不過這次不再是天災、病毒或失控的科技,而是傳說中守護人類的天使。天使不再守護人類,那麼誰來守護人類抵抗守護天使?

這一年來,很多西洋青少年小說都號稱媲美《飢餓遊戲》或《暮光之城》,自從看了第一本之後,之後的2、3、4......本,我就不太認真看待這種文宣了。不過,很意外的,這次還真挺符合這個宣傳詞的,比不比得上是一回事,算是擷取2者的特色而成的小說。

愛情題材總喜歡以身分的差距來彰顯愛情不分貴賤的魔力,除了貧富等尋常條件,更遙遠的距離就是人鬼殊途這類品種上的差距了,從古代以男讀者為主的聊齋女鬼到現代以女讀者為主的男吸血鬼都是典型例子。而吸血鬼、狼人太氾濫後,就有了本書的天使男主角出現。

天使vs人也不是創新組合,早期電影也有願為愛情捨棄天使身分的尼可拉斯凱吉,不過本書的天使沒這麼光明純粹,不再是仁慈、愛,他們也有對立派別、爭權奪利的一面,毀滅人類文明,甚至有類似日本731的殘忍人體實驗。

這是第一集故事,愛情成分幾乎沒有,甚至男主角還說出了類似李大仁的"我不會愛妳"的句子:「妳要知道,我根本不喜歡妳」,不過全能的讀者和觀眾都知道可信度為零,只有程又青和本書女主角會相信。

女主角有個需要照顧的妹妹和精神狀態不穩的母親,而她自小學習的武術讓她也不同於一般少女(傳統中在危險場面只負責尖叫和扯後腿),這設定和《飢餓遊戲》有點神似。老實說本書一開始不太吸引我,不過到中後段就精采起來了,救人打鬥都像闖關冒險,對天使PARTY的設定也很有新意。

妹妹的遭遇和倒楣男主角有得拼,精神病母親說不定反而只是先知?(先知先覺總是寂寞),而迷霧般真相和人類命運還需要續集才會揭曉--沒錯,這只是第一集啊~~~這幾乎是這類小說的慣例了。

據說是已經售出電影版權,想來電影公司會趁《飢餓遊戲》和《暮光之城》熱潮未退之際趕拍上映,我倒很好奇誰能扮演男主角這帥到"只應天上有"的角色,《暮光之城》我一直不想看電影版,跟男女主角沒我眼緣有絕大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