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 棉堡......

這大概是我出國以來最驚險的經驗--在棉堡無人古蹟區迷路了!



一早先去棉堡山下公園,因北口離棉堡比較遠(沒想到最後我還是去了,因為迷路~冏~),所以車子繞到南口這頭。下車需走一段約15分鐘的路到棉堡可下水的地方,這段路兩旁雖然有殘破的古蹟,路倒是很好走。在路叉口領隊指著右邊說廁所在那裡,然後往右轉,這裡就是集體脫鞋處-棉堡得脫赤腳才能下水。(其實我明明現在都記得很清楚,可是因為跟著C老先生,就有一種依賴感,完全不想動腦筋。)



棉堡現況跟想像中差很多,水不多,所以得採分區輪流供水以保持這些天然地貌,真是人類破壞大自然的實例。



領隊給我們1hr,我和c老先生一路玩鬧拍照,老先生開心的擺很多有趣的姿勢照相,走到了盡頭;和老先生剩20分鐘時開始往回走,走到交叉口時我自然的先往廁所去,雖然眼看廁所就在前方,沒想到比預料中遠多了。



廁所其實是個遊客中心,很多外國遊客在閒逛,還有游泳池,有點像渡假村。眼看只剩10分鐘,我跟老先生說不要上了,趕緊去集合吧!老先生不同意,說他還無所謂,我是女生到時候不方便,堅持我要去上(其實進了遊客中心,光找廁所就花掉10分鐘了)。

兩人都上完廁所時,C老先生問販買部店員"parking方向",看得出店員很敷衍。一旁很多老外很輕鬆玩樂游泳,我卻開始緊張了,我是很怕遲到的人;走到院子,老先生再跟另一名掃地工人問一次,老外指著右邊!右邊!這就是我們迷路的開始,我現在還很清楚的能分辨-此時我們面向西方,左邊就是南口,而我們聽工人的指引就走向相反方向。(我想是因為迷路的關係,對於棉堡的方位至今記得很清楚,而領隊當時隨口一段南北的距離問題,現在也閃亮亮的浮現。)


我和C老先生順著工人指引的路一直走,這條路和南口很類似,同樣也有殘破的古蹟、城牆,所以只是覺得不太像卻不肯定是否走錯了。我向老先生說我的感覺,老先生卻說再走一段看看,又要我別緊張,我們是迷路不是遲到(>///<這真令人安心啊!)。前方遠處可以看到一群遊客和遊覽車,老先生信心大振,我則懷疑遊覽車不是在停車場嗎?不過也不敢確定,就這樣一路走到北口城牆邊(~這裡的遺蹟也比較多,可是實在沒心情拍,可惜了)。

發現真的走錯,卻已經走一大段路了,真是腳軟!其實如果是自己來倒是不怕,因為已經知道就是應該走另一方向沒別條路,只是團體旅遊遲到了很尷尬失禮。

老先生在路邊石頭坐下來試圖打電話給領隊,不過領隊都沒接,此時我見一輛轎車從北城牆外開過來,連忙舉手豎起大拇指攔車,車子沒停下來,這是我第一次攔車,更別說是在外國攔車了,沒期待成功。走向老先生時,忽然瞥見剛剛的車子竟然停下了,我欣喜不已的拉著老先生走向車子。駕駛人沒開車門只是顧著講手機,我和老先生在車窗前比手畫腳,老外繼續講著手機,空閒的手向後座一指,是一我們進去--太棒了!

我本來還遐想能不能直接載我們到停車場?不過老外送到我們迷路的起點,也就是廁所前廣場讓我們下車。我們朝著剛剛的反方向走,這頭倒是有2條平行的路,雖然很多人走這條,我心中還是栗栗不安,後來這2條就交接成一條了(走過來時因為有人帶隊,所以只顧著拍照,對於這2條交接完全沒有印象),此時也見到了跑來找我們的導遊。

導遊大概很緊張,可惜語言不通也沒跟我們說什麼就示意一起快步向前走。老先生用簡單的英文向導遊解釋,也不知導遊聽懂多少。其實我腳很酸很累了,可是兩個男人都走很快,我也不好停下休息,我勸老先生不要太緊張會喘慢點走,其實是有點希望他稍稍放慢腳步,因為老先生拖時間不會被唸(><唉!我懺悔)。

遲到了20分鐘(看似不長,其實團員都覺得很久了)終於到遊覽車,我慚愧低著頭率先上車,老先生則一直向眾人道歉,也一直說迷路的過程,眾團員都非常有風度,沒有人公開抱怨一句話,都對我們平安歸來表示慰問。我心中暗暗想(也是後來室友跟我說的):還好是和老先生一起迷路,不然就被罵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