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2402909-3315252490-g.jpg

【內容簡介】
「恭喜你,你即將啟程,前往『月球』!」
泰倫斯這麼宣布,但能去的人只有我,沒有葉兒。
泰倫斯提議製造一個與我一模一樣的複製人,在我離開的期間陪伴葉兒。這一切根本與我想像的不一樣,隨著分離的時間越來越近,我開始夜夜做惡夢,我開始懷疑,泰倫斯是不是想取代我的位置,陪伴在葉兒身邊……

 


【心得】

本書提供的試讀本只有27頁(真是讓我不敢相信,還特地再向編輯確認一次。主要是從揭露的27頁內容看不出故事到底是什麼碗糕~),大概是對伊恩.里德這位作者很有信心才做得出來這種試讀方式吧?比方說我看到史蒂芬.金的書就無條件投降,可以光憑作者大名就掏錢消費的程度。

*****(PO文才看到[內容簡介],簡介比我讀完27頁所獲資訊還多--原來是複製人啊!!!

那我們就來看看本書作者是何方神聖吧!伊恩.里德的處女作在2020年被Netflix改編拍成電影,陸續得了多項厲害頭銜。而本書《如果我們終將分離》才一上市就刷新他的歷年暢銷紀錄,也即將改編成電影,導演、主角都定妥了,果然是很有潛力的作家。

 

本書書名很浪漫,叫做《如果我們終將分離》,其實原書名是「FOE」,是「敵人」的意思,據說是一本帶有科幻元素的心理懸疑作品。故事一開始某深夜來了一名陌生男人來拜訪「我」,聲稱「我」抽中了首屆到太空建設移民的初步名額,只有「我」,不包括我老婆。

這顯然是不能拒絕的榮譽(一般星際文的設定未來通常是帝制或直接反烏托邦),但「我」和老婆都沒主動去報名參加這活動,也不知道這移民計畫是怎麼回事?但這公務員說所有細節也無可奉告,都是機密。

 

以上資訊若是拿來辦故事接龍遊戲就很適合,首先「我」老婆神色不太自然,顯然知道一些內幕,所以也許這人是老婆的小王,來騙「我」來離家,由他替「我」好好照顧美人;或是老婆有難言之隱,為了「我」好,要做甚麼重大自我犧牲;也許「我」未來的孫子快絕子絕孫了,特別回來找原始的優良品種祖先去繁衍後代……

但「敵人」這書名就很有意思?敵人是誰呢?照推算應該是「我」自己才夠科幻懸疑反轉,所以可能「我」之後會被洗腦、靈異入侵,最後新的「我」穿越時空回來殺掉原始的「我」。

以上是看完27頁的妄想和碎碎念。


【作者簡介】
伊恩‧里德(Iain Reid)
一九八一年生於渥太華,曾為加拿大廣播公司編寫劇本,出版《我想結束這一切》之前,另著有兩本紀實類作品《One Bird''s Choice》及《The Truth About Luck》,其他文章散見於《紐約客》、《國家郵報》等報刊。
繼《我想結束這一切》成為國際暢銷小說、售出電影版權之後,新作《如果我們終將分離》也再度刷新他的暢銷紀錄,並將由曾打造《漢娜的遺言》與《精神病學家》影集版的Anonymous Content製作公司進行影視改編,他本人將擔任執行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