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愛情聽不見  他被命運遺忘在世上最安靜的角落

即使世界以痛吻他,他依然從容微笑,安然優雅。
他擁有乾淨的靈魂,明亮的笑容,俊朗的面孔,優雅的舉止。
雖歷經坎坷,卻從容不迫。

★★首刷附贈透明留言書籤★★
柔韌而透明的材質就像沈易的性格,
黑白印刷的隻字片語恰是他留下的言語。

說出口的愛才是愛嗎?那麼,無法說出的呢。
三歲的一場車禍讓沈易從此失聰,活在寂靜無聲的世界裡,獨自面對失去母親、無法靠近父親的波折生活,養出他細膩、溫和如水的個性。
多年後與蘇棠的重逢,彷若為他的人生添加了幾道燦爛的光芒,無法言說,要如何表達自己對她深切的愛?像空氣、像棉花,無所不在、綿綿密密的層層鋪疊累積,疊出一幢沈易式的愛情。

兩人相處有點甜、有點虐、有點萌,不落俗套的劇情有點小清新,病美男的不完美演繹一段美好的戀愛童話。

 


 【心得】

很久沒捧著言情實體書讀了,以為都像出租店的總裁系列那種一個下午就翻完的字數,沒想到本書出乎意料的有點厚,但因為是一個超甜文,讀來也不費力。

喜歡現代浪漫甜蜜偶像劇故事的人有福了,整篇幾乎都是男女主角在放閃,小倆口戀愛之餘偶而瞥見(不算大奸大惡的)反派出蠢招,神鵰俠侶一出手,真愛無敵,所向披靡。

文筆不錯,若要挑缺點,就是兩人太幸福了,對我這種重口味的人來說發展太順利,竟然連個反對她愛上殘疾人士的古板親友都沒有 <( ̄ ﹌  ̄)>   

也許是因為試讀本只提供80%份量,所以我沒看到文宣所稱的「虐」在哪裡?

 

 說到聾(啞)男主,首先會想起在我少女時代的一部日本偶像劇《跟我說愛我》,看那部時才考慮到聽不見的日常生活是怎樣?比方說如何設鬧鐘、怎麼知道有人按門鈴等等,生活不容易,卻也增添不少情侶間默契傳達的甜蜜感。

假如愛情聽不見

《假如愛情聽不見》是典型言情的設定----雖然男主角不是「總裁」,但這位傳奇專業操盤手厲害到大建設公司都怕、開一場都還不知道是甚麼內容的記者會就可以向各媒體收費天價、睿智看透奸角的各式陰謀……

 

他職業很「總裁」,但是身世很灰姑娘。

父親在母親懷他時就發生外遇走人(所以有位不喜歡他的繼母和EQ低的繼妹)、3歲時生母帶他時發生車禍成了植物人,他也因此引發耳聾,從此聽不到。  

女主角遇到男主角時,他已經切除半個胃,這個不能吃、那個要忌口,還不時病發、臉色慘白緊急送院......但這位「病弱殘疾美男」沒有因此陰陽怪氣,反而非常善解人意、溫柔體貼,以及偶而顯現小小的害羞,絕對會讓大批眼冒愛心的女性激起更多母愛。

可說他一人齊集了偶像劇中男女主角的身分配備。

 

男主角的設定看來悲情,但其實通篇充滿陽光和甜蜜。我特別喜歡幾個角色間的幽默對白,明顯是作者自身的性格表現在筆下。也喜歡作者不刻意描述男女主角外型多麼天人之姿,讓我不至於太忌妒。

小小的忌妒還是有的啦~~明明我和女主角一樣是讀土木的女漢子,人家就可以只與男主角見第一次面,就讓他主動暗中關說一個大建設公司的肥缺給她。

還不是看「臉」~~摔滑鼠

所以我不想介紹女主角背景,大家可以理解吧!

 

 

PS.發現簡體版的封面也很不錯,男角有《跟我說愛我》豐川悅司的味道

假如愛情聽不見    


 【作者介紹】

清閒丫頭
90後非典型處女座,工科雙學位碩士,覺得科學與文學都是優雅高貴的藝術,也都是實實在在的生活必需品,所以研究科學的同時也成為了一個講故事的人,因為自己愛笑,並且認為笑是世上最舒服的事,所以希望每一個讀故事的人都能笑口常開。
其他簡體出版作品:《御賜小仵作》《名捕夫人》。
《御賜小仵作》已於2013年年底簽約影視改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