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桂冠抹茶風味湯圓

稱得上四體不勤、五穀不分、好命女兒的我,總還是有把一兩項食物弄熟來吃的能力,比方說泡麵、水餃、或者湯圓。

所以抽到這包裝配色很討喜的『桂冠抹茶風味湯圓』就馬上跟爸媽宣告:晚上我要煮你們沒吃過的新口味湯圓,你們不要偷煮掉了喔!

(其實是怕我還沒拍照食物就被吃掉了,像我上次抽到的某項食品一樣 ><)

  

不料,媽媽知道我是要拍照PO文上網,非常擔心我的手藝(有這項東西嗎?),怕留下有損家譽的歷史照片,堅決要親自動手做。

桂冠抹茶風味湯圓

這時全家開會討論一個重要議題--要煮甜的還是鹹的?

其實我家連芝麻、花生口味都曾煮成鹹湯,因為一家之主喜歡鹹的,更不用說「抹茶」這種身分不易辨別的,媽媽理所當然要煮成鹹湯了。

但我認為,抹茶口味應該是有點苦吧?是吧?那應該要做甜會比較適合,而且外面抹茶都是配甜品、冰淇淋,沒聽過配烤肉的啦!

僵持不下......

 

哎~剛好有兩包,那就一包甜、一包煮鹹吧!

P1040607

但我媽一出手,當然就是金勾蝦、白菜、芹菜、豬肉片、爆香紅蔥......都下去了

P1040606

P1040608

相比之下,

甜湯圓真是太劣勢了~~~

P1040609

 

我媽想到這要拍照存證,這麼陽春實在不好看,趕緊在甜湯這區加了紅豆和土豆仁

P1040619

要說評比

依我媽的鹹湯圓配料,不用擺湯圓進去也一定很好喝啦,甜甜鹹鹹的特殊口感,我家人就是愛這一味。

但我向來喜歡吃甜的~~ 

 

桂冠抹茶風味湯圓

抹茶色澤很漂亮,萬一煮破了,也不至於像芝麻這樣黑滿鍋,哈哈!(手藝不好的人首先想到這個==b)

而且原來~抹茶口味不苦欸,可能是因為桂冠抹茶湯圓餡料裡不單只有抹茶,還有碎碎的紅豆吧?有點甜,又不像芝麻、花生那麼甜,很棒的口味。  

 

 

我姪子曾很疑惑地跑來問博學的姑姑(~就是我<( ̄︶ ̄)>):為什麼女生都喜歡抹茶口味,有得選一定選抹茶?

欸,大哉問!這問題實在高深,偶也不知道。自認不特別愛抹茶,可是莫名就是會想選抹茶嚐嚐,就是有種魅力......因此我覺得桂冠抹茶口味會賣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