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Incredible

空氣中各種生活的味道,華麗繽紛、

令人目眩神迷的視覺饗宴;

連眾神都齊聚於此、流連忘返的國度! 

10座城市紀實X10種行旅心境,帶你一起身歷其境!

 

是天堂也是地獄、紛亂與深奧共存的世界,

跌宕在歲月更替的洪流中,激盪孕育出豐富的人文風景。

印度,原汁原味的多樣,絕不是只有你想的那樣。

 

迷幻的音樂、五顏六色的紗麗、金光閃閃的手飾、壯碩細緻的古蹟……,印度就像海上妖姬的歌聲,而我則是昏頭駛去的漁人,甘心跌落在她那一圈又一圈、層次豐富的漩渦中。

回首走踏的一步一履,低頭瞬間,發現腳下的路已不只是路,更是多了體會和自我明白的豁然。


【心得】

一直很喜歡看旅遊文。

記得最早看的是三毛的撒哈拉系列,那時十分著迷她筆下那個異邦風情與愛情,翻來覆去看了好多遍。現在,年少時的浪漫消耗所剩無幾,完全把這系列當虛構小說看待

早年旅遊文都很文青,景點特色不是重點,主要是抒發心情,都不知是在讀散文還是遊記?我比較喜歡近年流行的部落客「玩而優則寫」型遊記,不需學電視旅遊節目刻意搞笑,也不用像旅遊手冊講一堆專業介紹,走平實自然風格,讀起來輕鬆無壓力。

 

這本《印度,Incredible》就是這樣的一本好讀的旅遊書,作者一個女生單身到印度自助旅行的故事,另有手繪簡略地圖,每篇後面還附一些交通住宿資訊。我最喜歡最後的「附錄」,尤其是「旅遊建議與碎碎念」非常有用,也很體現印度特色。 

我曾跟團去印度,這書裡講的路人愛找遊客拍照這點我也印象深刻。對外表缺乏自信的人可以去走一趟,試試彷彿巨星一樣被求合照的感覺。

雖然很佩服作者,不過一個女生單獨去印度旅遊這種事還是得謹慎考量,畢竟印度是「女性遊客十大危險旅遊目的地」之首。

 

我僅有一次自助旅遊經驗,還以為自助旅行一定都在台灣就定好了旅館才對,要是說兩個月太長,行程難以掌握,至少第一天沒問題吧?

可是作者偏不是,抵達印度清奈第一天還是凌晨,一個女生搭計程車滿城找過夜處......真是服了她了。之後不小心搭車搭過站、騎機車雷鏟......就是要有這些意外才更難忘吧?比方說我曾在棉堡古蹟區迷路,現在腦裡還能繪出那區簡圖呢!

當然作者也在此行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人,甚至文末才透露,某人後來成為她終身伴侶(無預期被閃瞎~)

就是這樣姻緣才會來嘛!天天坐在電腦前當宅女只會牽蜘蛛網而已。

 


【作者】

王睿穎RayIng

2004年畫作《光》和《眼淚》獲選「CO4台灣前衛文件展」。

2008年在土耳其的卡帕多奇亞小旅館〝幫忙〞三個月,每天記錄接待來自不同國家的遊客,從動態的旅客變成暫停的當地人。

2013年2月出版電子書《離家奔走遊新疆》。

身兼行銷企畫和平面設計,熱愛一個人的背包旅行,對於文化藝術鮮明的國度存在高度的興趣。自行過日本、峇厘島、西藏、新疆、土耳其、柬埔寨、印度、尼泊爾等地。喜歡鑽進巷弄市集裡遊走當地的日常。持續懷抱熱情,計畫下一次的奔走地圖。 

粉絲團www.facebook.com/whatIamreallythin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ㄚ芬 的頭像
    ㄚ芬

    傳說中的樹洞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