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驗2.我在人間發現拜拜真正的力量  

【內容簡介】

拜拜是一場神聖的遊戲!
儀式是方法,神明是指導師,
你在過程中的感受、自我實現和覺醒,
才能帶你找到拜拜真正的力量……

「財神爺為什麼能賜財給人?」
「寺廟的氣場特別靜謐神聖,是否表示裡面神明的靈格比較高?」
「跟宮壇寺廟的神明比,家神的力量是不是比較低?」
「要怎麼拜或做些什麼,臨死前神明才會來接引?」
我們隱約都有感覺到,拜拜心誠不一定靈,才會不斷尋找啟動拜拜力量的那把關鍵鑰匙。繼《靈驗!我在人間看見拜拜背後的祕密》,人氣靈修作家──宇色將進一步分享反求諸己的拜拜哲學,引導你邁向「神性合一」,找到並發揮拜拜真正的力量!

神明的角色是協助我們找到出口,
並不是代替我們去完成夢想!

 


【心得】

我家就跟台灣多數家庭一樣,自以為信佛教,其實是佛、道(甚至儒)教混在一起,根本沒搞清楚哪一尊是哪一宗教的神明。

逢年節、初一十五或先人忌日等日子都會依傳統習俗祭拜,不過也常忙忘了,等看見有人拜拜才想起,就隔天再補拜就是,反正初二、十六也有人拜嘛!

 

生活周遭倒是有很多宗教信仰非常虔誠的人,就以與本書相關的佛道教來說,有個同學常去參加禪七活動,還在學校創個佛教社,也教我們應依身分不同有不同的持香手勢;

還有一個信仰某種密宗的,做任何事都尋求他「師父」意見,每次只要莫名聞到檀香味,就是「師父」駕臨了;

現在的老闆老家就開設宮壇,每年都得特地空出幾天「割香」,對於各種儀式更是很講究,也每年跟媽祖遶境,非常有毅力。

 

 

一般人無助時會想求神問佛求心安,遇重大事件也想抽籤卜卦挑良辰吉時,都少不了拜拜的經驗。祭拜儀式許多宗教都有,也不獨佛道教。

覺得個人宗教信仰的形成有點像台灣藍綠政治意識,一部分是父執輩傳承的觀念,有些是因為時尚(比方說圖騰很酷)等等,少數才是因為個人深入研究而堅信的吧?!

在這世界地球村文化多元,要有寬闊的胸襟接納--至少尊重不同思想。也不能說信教就是迷信,之前新聞報導,連登上外太空的外星人和科學家都有宗教信仰呢!

 

 

本書是以Q&A方式寫「拜拜」這件事,比方說神像裡是魔還是神?如何祭拜家神、地基主?夢到往生者真的是托夢嗎?拜拜時要跟神明說些什麼?......等等,問題真是條條經典。

我就常有這類疑問(比方說為什麼到現代了,神明顯靈還是穿古裝?),但就算拜估狗大神,各門各派也有不同解釋,很難有絕對答案。

本書作者的解答不盡然全歸於宗教,有時很有禪意,有時還頗具科學或心理學意涵,當然也有我不太了解的----『以元神意識向瑤池金母請示......』的玄回答。其中穿插許多宗教或作者親身經歷的生活小故事,大致上可說是很輕鬆易懂的。

 

因為科學普及影響,多數宗教神話被打破,現代人很難再那麼全然崇敬,但宗教仍是人心靈脆弱無助時的倚靠。祭祀儀式是一種意念的傳達,「拜」不是重點,主要還是「信」,所謂心誠則靈,宗教理論也會與時俱進的。 

 


【作者簡介】
宇色 Osel

南華大學生死教育與諮商研究所碩士。
秉信著「靈修」是要用心、用眼與腳走出生活舒適圈,從不同的宗教、文明、國家中重新定義靈修與認識自己。

經歷
大陸高級心理諮商師、奧修新靈氣一級合格、中華民國瑜伽協會會員與合格教練、臺灣生死輔導學會會員、臺灣正念學學會正念師(CMP)、正念療育師(CMT)、國際NAUI Open Water 潛水執照。
現職身心靈作家、正念美學推廣者、塔羅牌占卜師、深層內觀瑜珈教練、演講、網路電臺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現任中時電子報命理頻道、曾任Prestige雜誌塔羅專欄作家)。

著作
《我在人間與靈界對話》、《我在人間的靈界事件簿》、《靈驗!我在人間看見拜拜的祕密》、《靈驗2.我在人間發現拜拜真正的力量》、《學會塔羅牌的第一本書》、《當東方通靈人遇到西方塔羅牌占卜師》、《成為專業塔羅師,你該深入的占卜密技》

【出版資訊】
104年08月1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ㄚ芬 的頭像
    ㄚ芬

    傳說中的樹洞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