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16-(奧地利)-維也納   

維也納是我們奧捷行停留的最後一站。

上一篇說對維也納沒什麼印象,其實是我自己遊記沒連著寫、拖太久的關係  因為這幾天把旅遊紀錄翻出來,才想起「百水公寓」和「熊布朗宮」篇都在維也納。

這樣算算光維也納我就混了四篇了呢(真是個好地方,嘿嘿)

 

本來我們還有個「霍夫堡」,但聽名字大家就想得到是哪類景點了  (一-一)

所以眾團員很實際的向領隊表示:多看一個宮廷、少看一個宮廷差別不大,還是留一整個下午讓我們逛維也納精品大街吧!

 

 奧捷

於是本購物勇士團在領隊揮著旗子帶領朝維也納精品名店街進攻

↗↗↗ 衝衝衝 ↗↗↗

 

氣質使然吶!精品跟我是無緣的,就算我揹個精品包在身上,恐怕只會連累"它"被看成夜市地攤包~

所以當團員分頭殺進LV、Gucci、Prada、Chanel、Burberry、斯華洛世奇......時,我只好滿街閒晃,腳酸時當然不能路邊隨便蹲啦(要是被賞幾枚銅板就糗了~),

而且到了這裡,也可以去見識一下維也納的另一個名牌--咖啡~是也!

 

維也納咖啡可是被列為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呢!

奧捷 

沙河咖啡 ↑ ↑ 等級太高,我和夥伴在門口鬼祟望一望,決定~路過~,

我們這等平民可能比較適合小紅帽咖啡 ↓ ↓ 

 

「小紅帽」除了咖啡廳部門,旁邊還有名下賣場,主要也是賣咖啡商品。

進賣場逛才知道原來這裡也是"名勝"~

剛好遇到台灣團,領隊帶了整隊進去搶購。真的是搶!領隊介紹任何一款咖啡,就有數隻快手同時伸出搶奪,氣勢驚人。

 P_20130916_210852

我們就坐這露天座歇腳,嚐試聞名遐邇的維也納咖啡。 

  

平時我喝茶多過咖啡,喝咖啡也只是隨意買商店裡看到的任何品牌罐裝咖啡或三合一隨身包。

所以當領隊在車子解釋維也納咖啡名稱時沒太注意聽,

--在維也納的A咖啡,其實是台灣的B咖啡、B咖啡其實是就是C咖啡...%$#

什麼鬼??

和夥伴討論後還是一頭霧水。

說到點餐,我滿怕自由式點餐的,連點一般飲料都很頭大,特別是太體貼的自由選配點法~~半糖、微熱什麼的,或者加檸檬不加奶精、味噌湯加貢丸蚵仔煎加蛋不加蚵仔~~一個品項又能衍生好幾細項穿插變換。

 

加什麼、不加什麼,像是考語文對話一樣。

 

服務生態度優雅中帶點高傲,走過我們身邊時視若無睹。

領隊給我們打過預防針,說這是維也納咖啡館的特性,不能催服務生快來點餐,要靜心等他發現你。

要不是領隊先這麼提醒了,我會以為我們穿得太寒酸,配不上這城市的氣質。

 

習慣台灣服務生總是迅速現身在你身邊,面帶標準微笑殷勤招呼,還真不習慣這樣呆坐,真不知該不該對服務生拋個媚眼?還是要優雅扮文青欣賞路人,假裝我一點也不在乎你這杯咖啡?

 

這就像比較酷、不甩粉絲的藝人總被追捧;臭臉加古怪規定的商家反而熱賣一樣吧?

 

服務生的酷勁既然已經被普遍默許,敵不來攻、我們便死守四行倉庫。

所以多得是時間盯著番邦文字瞎猜,

不過......最後點了什麼咖啡,我既是沒弄清楚也喝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